信息时报:10亿元的敲门砖不算贵

2015年01月22日03:52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西班牙、青训营、球童留洋、入股豪门,王健林一套迷踪拳令人眼花缭乱,拳拳到肉、招招指向马云和广州恒大[微博]。发布会上,王健林丝毫没有隐藏本心,连消带打、语带机锋。

  王健林说:“马竞的主席和CEO已经和我成为了朋友,给我们价格非常便宜。我们中国的一家俱乐部50%的股权接近2亿美元(意指马云去年12亿元入股恒大俱乐部)。马竞完全是朋友价。”根据股债同权原则,马竞背负的5亿欧元外债,王健林其实也要负担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2亿元),算上入股和建立青训中心的投入,也已达10余亿人民币之巨。

  不过话又说回来,10亿元打入欧洲主流文体圈,这个敲门砖也是便宜得要命。

  商人办事总是精打细算,各种利弊危机过滤了千百次。西班牙大厦成为万达在西班牙经营的“桥头堡”,西班牙则成为万达在欧洲扩张的滩头阵地。当然,仅靠购置地产,显然不能满足万达进军欧洲主流商业社会的雄心,于是对马竞的入股便成了“一石N鸟”的好棋,虽然他嘴上说得很高大上。

  “这和我们在马德里和欧洲其他地方投资关系不是很大,(入股马竞)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小孩子有更多可能进入高水平俱乐部,是纯粹支持中国足球青少年发展的一部分。”王健林说道:“我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中国足球水平提升做贡献,完全是一种公益行为。也许未来代表中国打亚洲杯的都是在西班牙联赛踢球的小孩。”

  万达入股马竞被市场普遍解读为万达集团在欧洲投资的重要一环,王健林却说自己是“做公益”,其实大老板的“画风”都是大同小异的,明眼人也清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其实我们不妨抛开这种“动机论”,作为一个商界大亨,有振兴中国足球情怀,能够为中国足球做一些事情,起码不是一件坏事。许家印也曾说过,“也许未来代表中国打亚洲杯的都是恒大足校的小孩”这样类似的话。

  大财阀们一门心思做好事,何愁中国足球不振兴?

  白云

文章关键词: 广州恒大王健林马竞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李娜专访:不再拿起球拍 万达购马竞股份
  • 娱乐嫩模承认和王思聪分手 未获房产仅帮装修
  • 财经铁路系统204万职工五年四次加薪
  • 科技人物 | 潘石屹:如何追逐互联网小妖精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6人班级只到5位爸爸 家长会变妈妈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