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老朱且慢浪言

2015年01月09日15:23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广沪与佩兰亲切交流朱广沪与佩兰亲切交流

  国足擅浪射,广沪惯浪言。

  昨天,以转播嘉宾身份现身澳大利亚的朱广沪,探班国足并与主帅佩兰攀谈。这位去年巴西世界杯的直播旁述引人发笑的前国足主帅,先是“自荐”代表“全国球迷和全国人民”支持佩兰和中国男足,跟着又“假冒”领导勉励国足“不要有压力,打出水平就好”。    

  如此腔调,或许是心意拳拳,急不择词。但是,展望明日对沙特首战“只要后防不犯错,拿下沙特问题不大”的判断,确是浪言——有点胡说八道了。

  套老朱的逻辑,也可以说:只要国足能进球,或只要裁判不整蛊,拿下沙特问题不大……攻防游戏,防守不出差池,就立于不败之地;进攻若能进球,胜机无疑大增,均属一字之浅。

  况且,人尽皆知未必皆能做到。朱广沪率领的“像疯狗一样去战斗”的中国男足,2007年不也是铩羽小组赛,刷新了中国男足征战亚洲杯的历史最差战绩?此次,小组赛三个对手,亚洲杯上国足从未赢过;近年亚洲青少年级别赛事,国足对西亚和中亚对手也甚少胜绩,拿下沙特显然不是“没问题”。

  大战当前,气可鼓不可泄。但是,老朱凭专业身份说出业余话,与忽悠无异。不如学佩兰,说点九成努力已付,剩下一成靠运气的话,更靠谱。  (汪 晖)

文章关键词: 国足朱广沪亚洲杯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火箭屠尼克斯 全明星投票:科比甩哈登
  • 娱乐法院当庭判房祖名获刑6个月 罚款2000元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巴黎博主:杂志社枪案后华人的反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