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林丹并非仙丹 李宁依旧安宁

林丹林丹

  外界关于林丹“单飞”疑团的猜想无非集中在两点。第一,林丹签下10年一亿人民币的长约?第二,失去林丹的李宁是否“很受伤”?对于前者,林丹本人也没有给出确切答案。至于后者,似乎也不见得。毕竟,林丹不是“仙丹”,我们姑且持开放的态度静待时间给予答案。

  林丹更换装备赞助商的消息,最早是由本报于去年10月的丹麦羽毛球公开赛期间首次披露。李永波与李宁公司在此事上保持缄默,直到上月中旬才首度表态。林丹宣布与YONEX签约后,李宁方面依然镇定自若地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羽毛球队以及林丹。李宁公司的大度出乎外界所料。

  李宁自2009年签约国羽之后,已经帮助这支金牌之师拿到416项冠军,这证明作为赞助商的李宁在产品是上过硬的。最近,李宁把目光投向有潜力成为体育与时尚跨界偶像的澳大利亚选手萨莫维尔。这位“90后”混血美女大有来头,是清末维新派人物康有为的曾孙女。

  与此同时,对于林丹的里约奥运前景,圈内人持不同意见。这位已经年过30岁的老将在状态上是铁定不能与伦敦奥运会周期时相比的。里约到底是他运动生涯的又一辉煌再现,还是悲情终结,这谁也说不准。

  林丹是伟大的球员,相信在这个高度市场化的羽毛球产业链上,他也会具有契约精神。可林丹终归不是执掌行业生杀大权的“关键先生”。中日两大羽毛球品牌之争,以林丹为节点的说法也着实有点可笑与外行。(杨敏)

文章关键词: 林丹羽毛球李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梅西绝杀巴萨胜马竞 皇马冬季首签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