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名帅时代转入“少帅风暴”

  39岁的西甲[微博]少帅孔特拉终于入主广州富力[微博]。如果说过去两年里皮和埃里克森把广州职业足球带入一个“名帅时代”的话,那么从明年开始,广州足坛的两支中超球队都将在指挥席上掀起“少帅风暴”。

  经过3年中超运营的经验积累,富力俱乐部这次在选帅的操作上显然进步很大。事实上,从埃里克森萌生合同到期后离队的心思之后,富力俱乐部就已启动了选帅的部署,毕竟埃帅年事已高,在对付明年双线作战的挑战上缺乏激情和精力。为此,富力很早就确立了选择一位年轻有激情“少帅”的方向。

  孔特拉是很早进入富力法眼的一位教练,难点在于他与赫塔菲有合约在身。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各种洋教头如走马灯般到来,无论名气大小、年龄老少,全部是在某队刚刚下课,或者长期赋闲在家。而富力这次通过团队的精心运作,加上一定的运气,最终取得了孔特拉和赫塔菲俱乐部的信任,用一个性价比很高的价钱完成了新帅的引进。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孔特拉是首位来华执教的欧洲5大联赛在任教练。而在外援米歇尔的引进上,富力解决了赫塔菲与瓦伦西亚三方的关系,也是一笔值得称道的买卖。米歇尔年龄正当打,又是西甲球队现役主力,既有实力也有激情。

  当然,有人会质疑孔特拉的执教资历不足,这与恒大[微博]同为少帅卡纳瓦罗挂帅但背后依然有里皮撑腰不同。不过,能在西甲当主帅的教练,能力上对付中超应该问题不大,关键一要看孔特拉未来的执教理念能否为富力球员所接受,二要看孔特拉带来的团队的执行力是否到位。从主教练到球队的主力框架,广州富力明年将呈现出一个年轻化的强力阵容,这对中超来说无疑增添了一个新的看点。

  卡纳瓦罗PK孔特拉,祝福两位外籍少帅明年能率广州双雄再创辉煌!

文章关键词: 富力少帅孔特拉广州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FIFA排名国足第97 亚足联排名恒大第4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拆CP走红毯 陈赫要逆袭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每升6.6元成本仅3.4元
  • 科技联通第2位高管被查:电商部总经理被免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舍弃大学瞒家人打工养家 7年后重上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