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报:男女平等请从足球开始

2014年12月13日06:38  劳动报 收藏本文

  作者 王卫朋

  同样是足球,男足的高额薪水令人艳羡,女足的惨淡现状让人心寒。

  中超联赛全面进入“烧钱时代”,高额的薪水不算,一场比赛的赢球奖金也高达数百万,平均到每个人头上,拿个五六万是家常便饭。而在女足联赛中,除了上海、江苏等条件较好的省市,不少女足队员的月收入只有两三千元。

  要待遇没待遇,要保障没保障,如此这般,造就了中国女足的一大奇怪现象,球员早早退役寻找出路,教练时常要哄着队员踢球。

  男足受关注度高,有赞助商愿意投入,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女足关注度低,没企业愿意投入也是现实。以上海的三大球为例,男女总计6支球队,5支队伍都找到了不错的赞助商,唯有女足无人愿意投入。

  问题的根本还在管理方。男女足差距悬殊,中国足协难辞其咎,尽管男足联赛也存在着诸多问题,足协却设置了很多准入标准。如今的女足联赛却有些听之任之,从过去的主客场,慢慢变成了赛会制的“伪职业赛”。

  作为管理方,中国足协必须要站出来,为女足多多吆喝、开动脑筋、扩大影响力、改善条件。

  比如将女足赛事与中超捆绑、女足俱乐部与中超球队相结合、主动将赞助资源拉向女足、规范女足联赛等等。

  只有像重视男足一样重视女足,把市场炒热,女足才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否则,不做重大改变,如此恶性循环下去,铿锵玫瑰必定会越发枯萎,乃至凋谢。

文章关键词: 男足女足联赛中国足协女足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罗两球贝尔破门 皇马4-1豪取20连胜
  • 娱乐释小龙分手3年后祝福何洁:她会越来越好
  • 财经楼市调控连续两年缺席经济工作会议
  • 科技风向标:网秦CEO林宇“失联”背后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神老师走红 被质疑太漂亮教不好(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