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一桩有情有义的转会

  老话说得好,“和气生财”。喜欢做一锤子买卖的主儿,口碑都很差。一边做着生意,一边交着朋友,相互帮衬着,大家的路都越走越宽。张稀哲[微博]从国安[微博]转会到狼堡,国安进账150万欧元,相当于1100多万元人民币。若在国内市场交易,张稀哲身价不会低于4000万元。国安真爽快,真大度!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恨,国安的大度也不是单方面的。国安没有给张稀哲转会设置障碍,是后者的诚意打动了前者。按照原合同,张稀哲打完今年中超联赛,就变成自由身,而狼堡俱乐部去年就向张稀哲发出邀约。能被德甲[微博]豪门相中,张稀哲必定心驰神往,按说,他本该拒绝国安今年提出的续约要求,这样狼堡今年就可以免费得到张稀哲。但张稀哲这个90后的小子考虑问题真周全。首先是国安培养了他,他要知恩图报。其次,来日方长,万一在德甲站不住脚,还要回到国内踢球,一旦回到国内,国安既是豪门也是老东家,重返国安也是最佳选择。基于上述考虑,今年,张稀哲答应与国安续约,并约定若自己被狼堡相中,俱乐部不要为转会费设置障碍。你有情,我有义。国安最终兑现了诺言,大开“绿灯”。

  说起来,张稀哲续约的做法有些不够职业,但在一个不够职业的中超联赛中,讲情义往往能避免“谈钱必伤感情”的苦恼。张稀哲如愿登陆德甲,国安俱乐部赚了个“宁舍财,也不耽误球员前程”的好口碑。

  梁军

文章关键词: 张稀哲国安狼堡德甲北京沃尔夫斯堡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罗两球贝尔破门 皇马4-1豪取20连胜
  • 娱乐释小龙分手3年后祝福何洁:她会越来越好
  • 财经楼市调控连续两年缺席经济工作会议
  • 科技风向标:网秦CEO林宇“失联”背后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神老师走红 被质疑太漂亮教不好(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