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沈琼和上海男排需要时间

2014年11月28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联赛打了4轮,之前被誉为夺冠大热门的上海男排2胜2负,让不少球迷大跌眼镜。尤其是与四川队的比赛,面对上赛季被自己横扫的对手打得极为被动,最终2比3遗憾输球。

  作为上赛季的亚军,上海队本赛季继续聘请了强力外援,续约意大利32岁主攻萨瓦尼,新聘请31岁塞尔维亚主攻尼古拉·科瓦塞维奇,外援实力整体再有提升。本场比赛两位外援携手贡献36分,但进攻失误率较高。

  “联赛不能完全依靠外援,外援发挥失常也是有可能的,他们也是人,不可能保证一上场就有高水平。”少帅沈琼对外援的起伏表示理解,但让他更在意的是本土球员。“队伍强不是仅外援强就可以了。去年决赛北京打上海,北京赢在他们的本土球员,王琛、王景星等就起到主要作用,外援只是在几个比较关键的球上有影响。我们不能一输球,就把问题归结在外援身上,我们的本土球员做得好吗?”

  在沈琼、何炯、王之腾、杨剑彬等老将退役后,上海男排迎来了年轻队员的时代,但是目前沈琼手下的这批年轻人却无法挑大梁,这让沈琼很头疼。接应位置上23岁的戴卿尧,在比赛中途被32岁的老将方颖超换下,上海队的局面才有所好转。“队员把自己的位置摆高了,总是患得患失,包袱很重,遇到关键的比赛,自信心却没有了。”沈琼说,“我们输了两场球,都是在第五局输掉的,因为到最后大家都没有取胜的信心了。”

  本场比赛四川队表现出色的外援希迪贝在谈到上海队时也表示:“团队精神不足,是目前上海男排所欠缺的,但团队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

  自去年全运会之后退役后,33岁的沈琼第一次带队征战联赛,就迎来了严峻的挑战。对于球队的现状,这位在主教练岗位上的“一年级生”表示,需要给自己和队伍时间,“慢慢来吧!” (资阳11月27日电)

文章关键词: 沈琼上海男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梅西绝杀巴萨胜马竞 皇马冬季首签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