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谎报军情的艺术

2014年08月23日08:42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马骁男(南都体育足球记者)

  到了第二天,哈默德果然没出现在比赛场上,可是天知道贾秀全到底有没有通宵准备另一手对付哈默德的策略。

  上周末客场与河南建业[微博]一战,广州富力[微博]遭到了一场惨败,原本这个赛季的富力兵强马壮,即使在北京客场也只是输国安[微博]0比2,可是没想到却在河南遭遇了滑铁卢。贾秀全这一次可谓是做足了准备,就是等着埃里克森掉进他的陷阱里。

  哈默德受伤,贾秀全早早地就知道了这个摩洛哥妖锋不会随队到郑州。赛前发布会上,贾秀全心旷神怡,一副放松的模样,似乎早就知道了这场比赛会按照怎样的剧本上演。不过,最有趣的一幕出现在了赛前发布会的最后一刻,当最后一名广州记者提问的时候,他淡定地问贾秀全:对哈默德有没有防守对策?自信的老贾反问了一句:“哈默德来了么?没来吧。”

  就在所有记者都知道哈默德没到郑州的情况下,这位从不坑人的提问者竟出乎意料地告诉贾秀全“他来了”,那种自信仿佛是哈默德真的会在比赛前出现在郑州一样。这时,原本淡定的贾秀全的态度发生了改变,“来了?真的来了?!”贾秀全问,“啊,那来了就好,我还怕他不来呢。”

  显然,哈默德如果真的出现在郑州,就说明埃里克森到时不会改变打法,仍然会坚持走地面传接球路线,这样就会让贾秀全这几轮主场占优势的抢第一点、防第二点的打法吃亏。接下来,老贾有些坐立不安,在发布会最后还问了那位记者一句,“你不是谎报军情吧?”让人想不到的是,那位记者依旧保持淡定,坚持说,“真的来了”。贾秀全点了点头,若有所思地走出了新闻发布厅。

  就在在场的广州记者都忍不住想笑的时候,贾秀全一个箭步回到了新闻发布厅,又问了一句:“哈默德真来了?不准谎报军情啊!”

  到了第二天,哈默德果然没出现在比赛场上,可是天知道贾秀全到底有没有通宵准备另一手对付哈默德的策略。而这时所有广州记者都开始无边无际地想象,比如想象老贾在赛后走进新闻发布厅,手持棍棒,高喊“昨天告诉我哈默德来了的那孙子去哪儿了?!”

  当然,如今的贾秀全不再是2006年怒气冲天对着记者说“看我怎么弄你”的那个年轻教练了,这样的事情自然也不会那么容易发生,况且还在主队大胜的情况下。只不过,在场的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其实这名坚定不移告诉老贾哈默德去郑州的记者也是受害人。原来,他的一个去机场迎接富力抵达郑州的朋友告诉他,他看到了哈默德。不过,根据后来大伙儿的分析,这位朋友看到的哈默德或许只是球队里长得有点外籍人士样子的队务大哥。

文章关键词: 富力建业哈默德广州河南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被曝与11名女性关系不正当
  • 体育西班牙超级杯-马竞胜10人皇马夺冠 视频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审计查土地出让金不少官员晚上睡不着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辩护律师:念斌案令人震惊的真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