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世界杯预测错了也不怪霍金

2014年05月30日05:1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每次出差坐飞机,霍金的《时间简史》都是我必备读物之一。它的好处在于,我永远也读不完,而且看着看着便跟周公约会去了,百试不爽。

  霍金被认为是爱因斯坦之后,人类最牛气的科学家。在我这个文科生看来,他简直就是“不明觉厉”这个词的最佳形象代言人。可即便如此,听说他为英格兰[微博]推导出世界杯获胜公式,还是感觉有种风水先生的范儿。

  英格兰队,绰号“欧洲中国队”。一个是现代足球鼻祖,一个是国际足联认定的足球发源地,两位老祖宗,命运同样多舛。总而言之,英格兰夺取大力神杯的概率,跟中国男足闯入世界杯差不多。大战将近,英国人请出他们的国宝测测凶吉,也是可以理解的,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嘛。

  霍金选择迎难而上,大概更多是表达自己的球迷身份,和大家同乐一把。反正错了大家也能体谅——这事不怪他,谁都知道,比起解开宇宙之谜,如何帮英格兰计算冠军的问题太复杂。

  中国缺乏霍金般伟大的科学家,害得广大球迷只能想办法自娱自乐。有媒体报道,最近淘宝网上空白病假条大卖特卖,顾客们纷纷点赞,表示一条在手,世界杯期间终于能踏实看球了。

  太过分了,这样助长不正之风,提供造假工具的网上店铺,怎么能允许存在?呼吁有关部门必须严查。看不懂霍金的世界杯公式就算了,网上卖的病假条,据说只有北京、上海各大医院的,这让其他城市的球迷,实在忍无可忍。

  陈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称中国舰船在南海将武器对准越船只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房价疯涨背后:中国到底有多少房子?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