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宫家军首秀展现新希望

2014年05月29日23:5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体育专电 短评:宫家军首秀 新起点新希望

  新华社记者 李博闻

  苦战加时两分惜败,虽然是澳大利亚二队水准,但宫鲁鸣率队的中国男篮首秀还是让人眼前一亮。这不是那支亚锦赛萎靡不振、畏手畏脚的中国队,比赛中,面对强硬的澳洲对手,小伙子们敢打敢拼,丝毫不惧身体对抗,硬朗而充满血性。

  比赛中,中国男篮一度领先15分且一直掌控比赛节奏。当然,最后时刻的控制力和面对对手疯狂反扑时的经验还稍显不足,但这就是成长必交的学费。如宫鲁鸣所说,“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主要是检验一下队员们的训练成果,完成交流的任务。”

  虽然中国男篮今天的对手并非进入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那支澳大利亚队,博古特、米尔斯等成名球员并没出现,但就是同样这支二线队,中国男篮去年在第一场险胜对手后第二场惨败30分。

  而中国男篮则完成了从主教练到球员的大调整,这场比赛是宫鲁鸣上任以来执教的首场中国男篮的正式热身赛。年轻青春活力在一开场就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标签,比赛中小伙子们展现出傲人的血性和良好的执行力。如老将朱芳雨[微博]赛后第一时间发出的微博所说,“全场的激情,年轻的活力。虽然加时赛输了,但未来是你们的,你们今天已经赢了。”

  今日一战,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去年的30分惨败不会重演。虽然惜败,但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包括对手。无论是周琦还是李慕豪,还是其他一个个年轻的身影,相信,都让我们对这支崭新的中国男篮未来充满期待。(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国家教育经费要多往新疆投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