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鲁能你到底想不想赢球

2014年05月19日07:23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单看进攻,鲁能[微博][微博]明摆着是想赢球的。库卡把能派出的攻击型球员几乎都派上场了,攻击手们也的确不负众望打进3球——要知道,此前的三连败,他们3场比赛只进了1球!而本赛季至今,鲁能单场进3球的比赛都赢了。

  再看防守,却无论如何也得不出鲁能想赢球的结论。3次因防线精力不集中出现低级失误而导致的3次丢球,让理当留下的3分变成了1分。

  先失球后连扳两球,这是鲁能今年战史上从未有过的后来居上的战例,可惜极为轻易地被客队上港追成2比2。好不容易又进球打到3比2,接着叫人家更轻松地第3度得手,三连败后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一场胜利的鲁能,就这样不得不满足于一场颇为尴尬的平局。

  这一周,是魔鬼4月以来,鲁能第二次踢一周单赛,据说库卡带领球队练得很好。亚冠小组出局和中超三连败之后,输不起了的鲁能,似乎要在家乡球迷面前上演一场破釜沉舟的搏杀,用久违了的胜利来为库卡更为自己正名。遗憾的是,对上港一战,我们看到的仍然是一个虎头蛇尾的鲁能:一流的进攻,三流的防守。像熊瞎子掰棒子,掰一个,丢一个。

  而且,还不仅仅是进球和失球。这场比赛,鲁能攻防转换节奏偏慢的弱点未见改进,甚至更加突出。球到了自己脚下,才积极地去跑去抢。但球不在自己脚下,马上就变成了“步行者”。整场比赛,特别是上半时,一个队员被对方多人夹击,其他队员不是上前扯动接应,而是远远近近地当看客的镜头,可谓比比皆是。

  显然,比之前面的三连败,鲁能的进攻改善了,进球增多了,不过,球队依然没能成为一个稳定、成熟的整体。进攻与防守是脱节的、失衡的。进攻与防守球员之间,亦缺乏基本的协调和默契。负责进攻的球员前场被抢断后很少积极回防,而负责防守的球员,在彼此间的站位和协防上,也存在着明显的漏洞。

  此役,鲁能的3个进球全部来自外援。迄今,鲁能本赛季中超12轮比赛所进15球,除张文钊的1球之外,也都是外援建功。这场比赛,乌索为球队首开纪录,他同时还是全队跑动最多、防守最到位的人物。勒夫和阿洛伊西奥包办了另外两球,他俩在进攻上的欲望无可挑剔。包括进攻组织表现出色、与进球失之交臂的蒙蒂略,这4名外援本场比赛的状态、斗志和贡献,令人印象深刻。

  比较之下,鲁能的本土球员不可谓不努力,然而他们与外援的差距显而易见。这种差距是实力上的,更是意识、心态和境界上的,具备的体现不光是谁进球谁丢球,更在于态度——对待比赛的态度,对待胜利的态度,对待球队命运的态度。

  你到底想不想赢球?每一名鲁能球员,特别是那些经常在场上走神儿乃至漫不经心的本土球员,应该扪心自问一下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外交部:暂停部分与越南双边交往计划
  • 体育中超-埃神戴帽恒大4-1 鲁能窝囊丢俩3-3
  • 娱乐黄海波好友:醉酒后犯事 张纪中:给次机会
  • 财经楼市观望期开发商服软 只现特价不见降价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学会会长: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