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南京青奥时间来了

2014年04月30日23:5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4月30日体育专电 题:“南京青奥时间”来了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将于南京举办的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北京时间30日下午在希腊雅典点燃,南京青奥会火炬网络传递也从30日拉开帷幕。在时隔6年之后,奥运将再一次来到中国,世界奥林匹克运动进入“南京青奥时间”。

  六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向世界奉献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林匹克盛会。一个具有开放姿态的大国形象展示在世人面前,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让世人惊叹。六年后,中国作为世界重要力量继续在世界舞台扮演重要角色。这一次奥林匹克运动来到中国,古老的中国要向世界展示的是另一种青春和活力,是大国形象的另一面。

  青奥会是前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倡议并创办的,参赛运动员是15-18岁的青少年。从创办之初开始,青奥会就拥有和奥运会不同的特点。在传承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方面,青奥会和奥运会一脉相承,但青奥会更强调文化教育活动在青少年中的开展,更注重奥林匹克精神能否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梁启超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南京自获得青奥会承办权以来,一直注重青少年在青奥会筹备中的作用。青奥组委执行主席、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曾说:“青奥会办得好不好,青少年说了才算。”为此,在青奥会筹备过程中,青少年作为重要一分子,成为参与筹备的重要力量。

  无论是赛会吉祥物设计,还是会歌创作,无论是重要活动筹划,还是各类口号征集,都有青少年参与的身影。在很多时候,他们甚至拥有“决定权”,毫不夸张地说,南京青奥会筹备4年间来,青少年的智慧和力量在筹备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是中国在即将于8月举办的青奥会上第一时间能展示给世界的。

  同时,南京更加注重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青少年中的传承,以及让奥林匹克精神成为中国青少年与其他国家和地区青少年交流的平台。即将举办的南京青奥会上,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将和中国青少年一起在奥运五环旗下共同成长,并携手共进共创未来。

  随着圣火在奥林匹亚山下点燃,奥运匹克运动进入了“南京青奥时间”,让我们共同翘首以待,等待中国再给世界一次惊喜。(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传张翰郑爽分手 圈内人:女方像脑残粉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十大校歌排名出炉 浙大文言歌登榜首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