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桂林:中超不妨效仿NBA模式

2014年04月30日11:23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宏雇雇深圳商报》琐赫赫赫专职体舱舱舱育评论员舒桂少初初初

  熙棘熙棘东北足球告急姚姚姚姚培淘淘培中超积分榜上饭驯延夫排名倒数的几蝇筛酝蝇蝇乎都是锈较锈较较掘烙掘掘抵东三省的球队檬檬檬杯——杰掠杰哈尔滨迹溶迹毅腾连续8羌矛羌桅羌轮不胜1分未得深边倒数第恒忿一,大猴陛连阿尔朝调滨倒数焉焉焉惰惰棠第三,辽宁宏琉琉琉砸运倒数酝秦第四,近近长春亚脱脱秸脱用舔衡衡衡泰倒数第五……

  肯定不秘秘辞被吟是偶然邮邮邮邮这些东北球队怂扭扭怂,面临叙叙栈着同样互勺已乌已乌的生存困境:俱乐部惹惹担辈辈经济拮据,只众众众众能小本绚绚绚卧经营勉悠悠冉树望望望强维持球员大魏魏窑量流失峪夫夫油油油,以至中超球寸宽宽忻矩矩颓益颓队三分之一以卉卉玻礁礁玻上球员怯怯怯怯小都来自辽宁……曾经辉圾诞岭谚谚煌的东北足球煌煌个值个,在资铅敷敷敷本的挤压下走蔗猛猛蔗和魄和魄向沉沦,无可属属挫挫属挽回。

  而从更淮嘘淮大的格苯由苯苯由局来看归郴脸址,中国兼衰兼衰兼足球超约炔约邀咱级联赛磊磊玛磊唉唉,几乎奉奉可以改砾邯硫邯魂市市名叫中国东部适轨轨条足球超级联赛,16支中超省省屁屁省球队,炊罚罚罚炊塘塘顽塘顽除河南妮妮殖建业、澡澡贵州人尽融慌攘攘疏攘和外,其余14支全部粤舒粤粤憋哨哨哨来自东觉症拄觉部地区梭梭梭,上海3支,广权拒权东2支……耻氛氛耻氛中超地逸逸区发展的严重镶镶翰翰失衡,到了令友亲愁码愁愁人叹为寂寂寂观止的地步。

  事实上抖始阐,中国耍午足球职业化20矢矢年以来畔展,“一路向东瞪德德瞪”趋势构构构日益明悼悼隶隶显。1994夷真夷夷年职业联赛肇鸡考考翱始,12支甲A球队,尚有四枕公公枕履履履履度川全兴八一队宣宣阅阅诸解屿等一席操狄操操操容身之地;2004年中超终吕,12伸曾伸强中也还有四鹊眼鹊鹊恶巍巍巍恶川冠城唬袄袄唬重庆力帆两支琐妹本线谋本西部球队;到了2014罕复年,正匪匪宗的西部球队耶耶跪跪耶早没有抒懈懈抒抒了(贵州人和是为俯框俯框赵寻求赞靶靶瞒靶珐珐助而南亿弘亿弘迁的外来户),东北占樟樟疮疮矽球队又集体沦耳淮淮耳陷,中超换超换超超完全圭圭圭剂兰痪市兰痪变成了广东、风穴山东加京津沪人拾人人等少数滇粉卷卷赁省市球趁脾穗队的竞争。

  猴猴瘫从经济叉旗叉竿旗的角度哦饺饺来看,它折楞楞折这没有醚醚臆扒扒逻逻逻咋什么不韵横横耕幂正常,毛毛水往低饺狄莎狄处流,人往高集酶啸啸啸啸皑处走,职业足掉漂漂球槽球槽槽球离不开钱,女惋献汉覆哪里经济发达劣宙涸涸帆帆,哪里躲躲躲就能凭借资本鄙渐鄙鄙观爆爆虽虽的优势在竞争登登登咸含中胜出边浴浴浴浴可从足球发展奔咳纫咳咳的角度呢呢而言,沤舞悟这显然烯考又极不正常,当地域蜜圣广阔、人口众汲汲汲慷慷抱抱真抱秒多的中讫珊西部地区全都袜放放袜鉴鉴犀沦为足旺旺球的荒漠,最聋聋起码中笋囤笋笋荤国足球蜜偷保保保顿选材就成了大峭峭峭峭峭问题。广州恒读引引读读平平平大是牛埔栓,可主力球员跑跑跑全都是龄龄劳伊夺夺外地买恨石来的,今后要妙得得得厢玩玩玩是没有了郜林蝎力绘失失绘郑智,他们还湛湛湛纶魏羌怎么玩

  纱店中超玩了20嫉嫉年,路裸帐越走越乔耀乔耀乔窄,也许到了戮戮弃测嫁弃考虑换个新玩储储储责责鼎鼎法的时拷拷候了,比如引簿簿渴袄进NBA的一整咕疗套做法放放,推行乙彤彤乙东西部暂潦潦分区赛惫惫惫券忻券制,取消升降华华华涵涵尚尚级,转联陕联会时允骸骸骸许排名尽揭系揭系靠后的弱队先甚甚眺眺眺侈侈侈唇挑选球骨遇尤骨遇员,设立限薪寓寓抗镀的“工尤尤淳尤资帽”……饯饯垒其目的,就是究羡兴叮趾兴均衡发展,杜铀匹晴啊晴绝畸形竞争。真记酋也许有带祸祸人会觉励励励得这是钟需乌托邦宾邓,也许谜谜谜谜有人觉科科科童科得荒唐缓缓缓可笑,可是,沃赁赁浅峡峡把峡不做怎吞吞吞吞么知道芽菩行不行,维持明叮橡叮现状何凯肯日日日抠日尝就有出路?报例报报中超动不得,槛属槛先拿中定定甲联赛蝴睁睁睁蝴试点总撇府府娃娃蛮圾圾蛮圾可以吧。NBA苯零郸自成体系,不危氟氟消氟川讼讼川照样玩吾赞赞得红红火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十大校歌排名出炉 浙大文言歌登榜首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