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步行者的救赎

2014年04月23日15:1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华盛顿4月22日体育专电 题:步行者的救赎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用了半场时间,步行者队终于让人依稀看到了东区“老大”的霸气,保罗·乔治命中一记三分球之后握紧双拳振臂狂呼,让印第安纳波利斯主场迎来了久违的沸腾。

  赢了,16分大胜,1:1,步行者队前面再度见到曙光。

  从低迷到攀升,从低落到自信,这或许是步行者队的一次救赎,一次重拾梦想、完成蜕变的良机。

  对着老鹰队比赛的上下半场,步行者判若两队,上半场低迷,下半场给力。上半场的步行者队延续了近一段时间以来进攻乏力、防守不力的状态,外线防守本来是球队的强项,但步行者队却任由老鹰队蒂格、安蒂奇、斯科特、科沃尔、路易斯·威廉姆斯、麦克等人在外线打出行云流水的状态,老鹰队在半场三分球16投8中。内线的希伯特和韦斯特迟迟找不到进攻状态,仅能靠替补阵容上的斯科拉频频在罚球区高位放冷箭与对手僵持。

  下半场形势突变,步行者队通过高强度的防守逼迫老鹰队整个一节只得了13分,步行者队本身却因为防守抢断、防守篮板而得到大量的快攻机会,通过这一节的爆发完全扭转了局面。

  两个半场的表现,也分别可以看做是这支球队低谷、高峰的缩影。

  上半场是球队最近一段时间的不理想状态,球队在与热火队的东区冠军争夺战中由优势转为劣势,常规赛最后阶段甚至出现了8场比赛输掉6场的情况,若不是热火队在最后几场比赛选择战略性放弃,步行者队将很有可能让东区常规赛冠军旁落。前NBA球星、TNT电视台评论员巴克利在步行者队首场输给老鹰队后就表示,这支球队已经丧失了夺冠的希望。

  下半场是步行者队的理想状态,其实这支球队的士气从赛季一开始就非常旺盛,开赛9连胜,是整个联盟进入状态最早的球队。球队稳定的先发五虎总能拿出稳定的状态,新加盟球队的斯科拉、特纳等也偶有神来之笔,步行者队战绩步步稳升,在赛季大部分时间,步行者队都占据着东区,甚至整个联盟的榜首位置,成为夺冠大热门,而下半场步行者队所展现出的,正是这种夺冠热门球队应该展示出来的防守、进攻水准。

  胜利是球队一切问题的解药,通过一场比赛,步行者队重新找回了“联盟第一防守强队”的看家本领,重新迈上了正轨。

  努力了一个赛季,步行者在最需要的时候迎来了救赎的良机,亚特兰大的两个客场,将是对他们的另一个严峻考验。(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