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东北四队都是活雷锋

2014年04月23日13:20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超联赛7轮战罢,翻看积分榜,您会发现一个很耐人寻味的现象——哈尔滨毅腾倒数第一,长春亚泰倒数第二,大连阿尔滨倒数第四,辽宁宏运倒数第五,倒数第三的河南建业队,虽非东北球队,但其主帅是地道的辽宁沈阳人唐尧东……哎,中超赛场4支东北球队都是“活雷锋”。

  东北一家亲,一条哈大高铁将中超东北4队穿成了串,结果其联赛战绩、排名也十分抱团,集体靠后,全部跌至降级圈。这是为什么呢?归根结底,还是差钱呗!

  先说辽宁宏运队。辽足差钱,这也是他们这么多年持续卖人、换主场等种种折腾的根本原因。今年,代表辽足的宏运队已经无人可卖了,空了,现有的一线队及梯队班底已十分羸弱了,加上外援水平一般,宏运队现在1胜3平3负积6分、排名倒数第5的战绩很“客观”,更何况他们又刚经历一场换帅风波……毫无疑问,宏运队今年的保级压力将非常非常大!

  “球迷喊主帅马林下课,可以理解。但这只是表象,阿尔滨队走到今天,绝对不是马林的错。看看阿尔滨队外援是什么水平,四个人只能用俩,内援一个没有!还有,算了,这个不能说……”

  这是大连《半岛晨报》负责报道阿尔滨队的体育记者范宏基昨天凌晨在其个人微博上撰写的一段文字。其中,“这个”指的是什么?有大连球迷直言道,“欠薪呗。 ”事实上,阿尔滨队在上赛季就曾爆出欠薪一事,其老板赵明阳也曾公开承认。

  搞足球,需要大的投入,特别体现在引外援上,差不差钱就看其花多少钱、请多大牌外援。阿尔滨队今年的外援水平太一般——可以请5名,他们只请了4名,都无名气,而且阿克拉姆、本科现在连主力都打不上了……

  宏运队今年虽请满了5名外援,但现在凯文·奥里斯意外骨折了,塞莱斯基、菲利波斯扬俩铁板凳,连上场比赛都难!有别于宏运队,阿尔滨队虽然也是1胜3平3负积6分,排名倒数第四,但其毕竟本土球员实力雄厚,只要调整好队内问题,保级起码没问题。

  哈尔滨毅腾队,其前身为大连毅腾队,也是为了生存才出走哈尔滨。从中甲升入中超,毅腾队财力十分有限,仍然是其征战中甲的投入和阵容班底出战今年的中超。他们目前的7战7败,完全就是自己跟自己玩:大不了,明年还回去打中甲!

  长春亚泰应该算是中超东北4队中的特例,依托亚泰集团且有地方政府大力支持的他们并不差钱。亚泰队目前1胜2平4负积5分、排名倒数第2,战绩差的主要问题还是在于队伍不稳定,近8年他们已经七八次更换主教练了。据记者了解,就在昨天,亚泰俱乐部已经决定解职主帅萨布利奇职务,亚泰队又要换帅了!

  □本报记者/朱才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