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中超并未被重金砸出进步

2014年03月10日14:20  深圳晚报

  改变一个人是很难的,改变中国足球更难。无论你扔多少钱下去。

  中超首轮8场球踢完,你会发现“疯狂烧钱”造成“热切期盼”的中超2014版,其实并没有太多变化。也许“没有变化”是必然的,因为钱不是进步的决定因素。

  如果你只看了江苏VS贵州的比赛,你会很沮丧。这是一场很无趣的球。就算两位土帅说其实双方在比拼内功,其实你们看不懂,但是它就是很无趣。无趣的不只是比赛过程,而更是一种进取的态度。你看到的是典型的“中超比赛”,为了避免犯错,谨慎、拘束,消灭了失误,也就丧失了精彩。

  如果你看了天津VS富力的上半场,你会很振奋。因为那是一个“非中超”的45分钟,开放、对攻、高位逼抢,快节奏的PK有点血脉贲张的感觉。当然,失误随之而来,而且到了下半场,两队都自觉不自觉地慢了下来。但这就是一个明确的方向,无论身处什么困境,你首先得拼命向前爬,才能有生还的希望吧?如果中超所有比赛都能有这种进取,能有这种节奏,哪怕从45分钟坚持到60分钟、75分钟,联赛水平和国家队水平终会得到提高。

  首轮有两支球队值得点赞——河南和哈尔滨。两支升班马都没有疯狂买人,而是把中甲的阵容稳定下来,但是在面对恒大[微博]和鲁能[微博]时,一段时间内踢得很有章法,可以说无畏无惧。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不可能16支球队都是恒大,如果有更多球队做自己的体系,有明确的青训和人才培养目标,中超才算是有了土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寄脏衣服回家洗成邮政新业务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