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佩兰亮相时机不妥

2014年03月01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观察

  寂寂无名的佩兰,究竟是不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抑或是又一个卡马乔、杜伊?现在作出判断为时过早。不过,离3月5日国足生死战只有5天,足协选择在这个时候公布新帅,从时机上看,堪称一招臭棋。

  昨天的见面会,代理主帅傅博也在主席台上,整个过程,傅博一直在玩弄手机,看起来与见面会毫无关联。也没有记者对傅博进行提问。无论是傅博本人,还是外界,此时可能都认为傅博已经是一个边缘人。

  足协的另一招臭棋是,决定让佩兰和傅博共同指挥3月5日的比赛。比赛当日,佩兰将坐在替补席上。足协的解释是,佩兰可以帮助国足,也可以更好地观察、了解国足。然而,大战在即,最重要的是稳定军心,将士上下齐心。此时公布新帅,等于削了傅博的兵权,让傅博如何能够在3月5日的比赛中心无旁骛?如果比赛出现不利局面,佩兰在替补席上出声了,届时队员们又该听谁的?傅博,还是佩兰?

  如今的局面造成的结果是,3月5日的比赛,打好了是佩兰的功劳,比差了,是傅博的责任。这对傅博确实不公。

  林本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恒大续约里皮三年 绿地新队徽无申花(图)
  • 娱乐《星星》欧美遭冷遇:感情戏太纯洁了!
  • 财经网民拍砖养老双轨制 机关抵触情绪大
  • 科技余额宝纳入一般性存款建议涉嫌违法
  • 博客两会过后房价会不会崩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因相貌自卑杀人(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