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晨报:周洋卫冕 这次不如先感谢自己

2014年02月16日09:1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上届冬奥会夺冠后,因为一句“感谢父母”背负四年的压力上届冬奥会夺冠后,因为一句“感谢父母”背负四年的压力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刘竞超)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因为一句“感谢父母”,周洋却背上了沉重的枷锁。

  后来,短道队内部事件不断,有伤的周洋逐渐被人们所遗忘。

  弹指一挥间,又一届冬奥会到来,“一姐”王濛却赛前意外脚踝骨折,无法参赛。

  这个时候,周洋身上承担了更多的责任,责任之外则是质疑,她还行吗?

  昨天,周洋在自己最擅长的1500米比赛中逆势爆发,夺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

  本场比赛,她和李坚柔双双杀进了最终的决赛。李坚柔等三名选手发生“连环撞车”全部摔倒。周洋率先撞线完赛,实现了自己在冬奥会该项目上的金牌卫冕。

  夺冠之后,周洋激动地表示:“关注短道的人都知道我这四年经历了什么,但是我站在这里就要全力一拼,这是我主要的项目之一,我要找到感觉。”

  的确,在过去的四年,周洋经历了太多。“感谢国家”论让年轻的周洋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她开始逃避媒体,不再愿意向这个世界袒露自己的内心。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后,与其关系甚笃的周洋也被曝患上抑郁症,进而主动退出了国家队,一度人们都怀疑周洋还会不会参加索契冬奥会。

  不过外界的压力,状态的下滑,心魔的折磨,这些都没有将周洋击垮。这是最好的励志传奇。无论是竞技场,还是人生大舞台,周洋都已经成为了真正的胜利者。

  这次再谈感谢的话,最应先感谢自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东莞色情链条揭秘:的哥送嫖客获返点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