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日报:国足可以考虑斯塔诺

2014年02月10日11:54  大连日报 微博

  张林栋

  近日有消息称,一直在竞争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教练一职的斯塔诺,也是中国足协选帅的主要对象。在里皮现在不肯接手中国队帅印的情况下,如果国足能够选择斯塔诺,无疑也是一个务实的决定。

  斯塔诺无论在大连还是北京,都表现出了很强的执教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他在中超的两次下课,都是因为“非足球”因素所致。甚至去年年末在北京国安下课时,国安俱乐部连一个说服球迷的理由都找不出来。而他两次拒绝中超俱乐部违约赔偿,更是给中国足球留下很好的印象,积攒了较高的人气。

  可以说,斯塔诺是最符合中国足球选帅标准的人选。斯塔诺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他在中超联赛中表现出了很好的敬业、勤奋品质,而且他不仅熟悉中国足球,更熟悉中国人的情感世界。如果斯塔诺现在上任的话,完全有能力带领中国队征战3月5日亚洲杯预选赛的“生死战”,不需要任何熟悉和调整的过程。

  国足经历这么多的失败,其中一个根本原因是不务实。卡马乔的失败已经清楚告诉我们,中国足球需要的不是大牌教练,不是战术上的点拨,而是基础性的建设。现在中国队最需要一个能够静下心来帮助中国足球进行基础性建设的教练。假使里皮在今年年底愿意接手中国队,他更希望自己成为中国足球“点石成金”的英雄。但是目前中国足球,并不具备厚积薄发的条件。

  让勤奋而务实的斯塔诺来收拾卡马乔留下的烂摊子,似乎看起来更靠谱儿一点。与其我们用一年的时间,去等待一个身价高、架子大的里皮,不如现在就找来斯塔诺,重新开启中国足球一段新的历史。可能斯塔诺带领的中国队起点很低,但是国足发展的空间和高度,不一定会比里皮带队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央视春晚用语纠错:从未“想你365天”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