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正文
阿每:中马交手了无悬念 西安主场仍有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20:32 新浪体育

  谁都知道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几个对手,对中国来说,胜负已经没有什么悬念。特别是四月二十二日在西安开打的对马尔代夫的比赛,更是一场用大炮打蚊子的较量。实力相差如此悬殊,还有什么看点可言?且慢,仔细一琢磨,这场比赛还是有几个“看”点,尽管有的看点与比赛无关。

  看开幕式如何作秀:人们或许还对上个世纪六次冲击世界杯的比赛还记忆犹新。但可
能忘了首场比赛有没有开幕式文艺表演。事实是:没有一次首场比赛有文艺表演。正所谓新世纪新开始新面貌。由西安人主办的首场比赛,人们将看到时间只有五分钟的文艺表演。尽管时间短的可怜,但含金量却绝对不低。八大当红歌手倾情放歌,八百少年一齐出动,一百米高的气球人横空出世。所有这一切,尽管西安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但效果到底怎么样,会不会有哗众取宠之嫌,能不能让你眼睛一亮也就难说了。

  看米卢如何排兵布阵:米卢带到西安的米家大炮可谓装备精良,但无奈天不遂有愿,不是这儿出了毛病,那儿有些故障,伤病缠身的米家军,几个腕级人物可能都无缘此场比赛。尽管丝毫不会影响比赛结果,但人们还是想看看,到底有谁入了米卢的法眼,米卢到底会采取一个什么样的阵容阵形。最后结果,当然是米家大炮将马尔代夫的蚊子打得“蚊疯丧胆”,但如果你以为比赛没什么可看,而闭上眼睛或许又有些遗憾。

  看中国队进球数量和质量:澳大利亚在前不久进行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狂灌对手三十多球,而且一名球员在单场比赛中创造了一人独进十三球的世界纪录。当然别指望国足会在西安打破这一纪录,但还是想看看国足们在马尔代夫这个鱼腩面前,能否放开了手脚,一展风采,狠狠撒一把甲A联赛没有进球的气儿。在进球方面,既要多还要漂亮,既讲究数量也要追求质量。别让马尔代夫看咱们的笑话。

  看西安球迷怎么表演:对全国人口只有二十几万的马尔代夫来说,周日在体育场看到的球迷将是他们国家人口的四分之一。经过从金牌球市到超白金球市的锤打,西安球迷如今是越来越出名了。现在人们倒不是担心西安球迷会不会展示出新的形象新的风采,而是担心面对西安球迷山呼海啸和热情如火的表演,来自马尔代夫的球员们会不会光顾了看台上的表演,倒把和中国队比赛的正事儿给忘了。或者干脆被西安球迷吓的不会踢球了。(阿每)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足坛》:西安的天空中有股浓浓的情人味道 (2001/4/18 15:18)
铲子:直击“西安金牌球市”光环下的阴影 (2001/3/22 14:03)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