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恒大明白差距也是收获

2013年12月19日08:20  深圳商报

  张斯瑜

  有多少人赛前仍对恒大[微博]抱有一丝幻想,哪怕仅仅是侥幸,也希望恒大能将拜仁[微博][微博]掀翻?如果在球迷中搞一个调查,相信不会是一个小数目。然而,赛前还嘴硬的里皮在赛后说了句实话:“想要达到和拜仁一个水平,需要很多很多年。”

  0比3,一个预料之中的结果,一场让里皮安然坐在场边指挥的比赛。有人形容,此时此刻的里皮就像拿了一手烂牌的赌徒,与其和拿了两个王、四个2的瓜迪奥拉赌气,还不如坦然接受失败。里皮何曾放弃过?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国家队陷入“电话门”丑闻,里皮用自己的坚强感染了球队,率队登上世界之巅。只是,恒大与拜仁之间的差距,绝不是里皮用他的神奇、他的排兵布阵能够解决的。

  只要看了昨天凌晨的比赛,你就会明白,恒大与拜仁之间的差距是全方位的。覆盖足球比赛每一个要素的,无论是技术、身体、对抗,还是足球整体理念和比赛执行力。除了两家俱乐部本身的差距,还有两国足球的差距。

  中超的影响力,注定老板们即便再有钱,也请不来里贝里、曼朱基齐这样的顶尖外援。中国足球的青训薄弱,也决定了未来一段时间里,球迷们看不到中国的格策。当然,更让人揪心的是俱乐部经营,当恒大集团为足球投入时,竟然还要招致其他俱乐部“除了花钱什么都不会”的冷嘲热讽。

  无论如何,恒大输了,但这样一场失利应该被铭记,它第一次让球迷们看到了我们与世界级强队之间的真正差距。球迷们清楚,要弥补这样的差距很难,球迷们更希望,再等里皮说的“很多很多年”之后,这样的差距能消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