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6000万元折射出的差距

2013年12月10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6000万元阻击战”中,贵州人和在足协杯决赛中完成了很多中超球队梦寐以求的在天河体育场夺杯。广州恒大三冠王梦碎,给孔卡的告别战留下了不那么完美的句号。但是,余音不止这些,贵州俱乐部老板在庆功时对6000万元的夺冠奖金解释为“朋友在一起一激动说出来的数字”,全然不像冠军球队该有的做派。

  早有球迷总结“恒大模式”成功的原因在于:强外援和高奖金。也有人说,恒大在足协杯次回合缺了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就啥都不是,其实这不是恒大的问题,试问:巴萨少了梅西、皇马少了C·罗,一样不是原来的巴萨和皇马。外援的作用是当今足坛哪个俱乐部都避不开的话题,像毕尔巴鄂那样的全巴斯克球员组成的俱乐部是如此的另类,在全球大一统的背景下,个性球队斗不过世界联军是大势。因此,恒大缺了两位绝对主力而丢了足协杯,只会让人明白:高水平外援对球队战绩的决定性作用。

  贵州人和老板戴永革曾说过一句“喜欢和许家印玩”的名言,之前在贵州与恒大交手时也许诺高奖金来提升士气。其实,能多几个许家印那样豪爽的老板,是中国足坛的幸事。经济手段永远是各领域屡试不爽的刺激手法,不能质疑人和有挑战恒大的实力,但6000万元的刺激更没人怀疑。

  贵州老板赛后对奖金问题仅以“不会亏待球员”来解释,当然也可以把这视为贵州俱乐部的内部问题,是否会发展为追讨问题也为时过早。但是,中国足坛历来的欠薪阴影总是挥之不去,要想和许老板玩,就得有许老板那样一言既出千金散尽的气魄。赛前博眼球、赛后脚溜烟——仅凭此一点,就不够格陪许老板玩。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老板兑现钱。6000万元从喊出之后到兑现之前,折射出其他中超球队与恒大之间的差距。

  ·张文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巴西:中国发射失败卫星或已坠回地球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亚鹏谈王菲:她不过问事业 我更有钱
  • 财经山东女汉子抗衡中石化:曾给总理写信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旅日华人:如果中日开战你站哪一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称练成考高分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