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经贸新闻:我们缺少决胜时刻的那个终结者

2013年12月09日15:01  东亚经贸新闻

  12月8日19点35分,吉林东北虎男篮迎来了北京金隅男篮。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东北虎的球员们带领着一些贫困学生来到现场,并为他们进行捐助。东北虎没有忘记回馈球迷,球迷们也一样对东北虎不离不弃,在本轮比赛之前,吉林东北虎男篮的主场已经连续三场不败,越来越多的吉林球迷被重新吸引到了东北师大体育馆,为东北虎加油助威。可是,本场比赛东北虎却没能制造惊喜。面对目前在CBA[微博]中炙手可热的北京男篮,东北虎男篮最终以93比108输掉比赛。

东北虎防守不力 记者 张诚 摄东北虎防守不力 记者 张诚 摄

  东北虎错失良机

  首节比赛,东北虎凭借强硬的防守和灵活的进攻与对手周旋,以26比23领先结束。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孙悦和威尔金斯的连续两记三分,让北京男篮重新取得了领先,但随后,东北虎抓住了对手大外援莫里斯不在场上的机会,连续攻击对手内线,夺回了领先优势。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东北虎男篮在阵容厚度上的劣势逐渐显现,最终,第二节比赛结束,东北虎男篮以52比53落后1分。 

  下半场比赛,东北虎男篮开局不利,在对手双外援的轮番冲击之下,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一度落后达到8分,在不利局面下,东北虎外援组合发威,分差被逐渐缩小。此后,吉喆[微博]连得5分再度将分差拉大。此后,东北虎球员在山东和浙江两个客场所暴露出来的心态问题再度显现,球队出现心态起伏,而曾经夺得CBA总冠军的北京男篮也不愧是CBA中的强队,他们敏锐地抓住了这一点,进一步将分差拉大,李根[微博]在这一阶段表现得尤其抢眼。第三节比赛,李根单节砍下12分,全场比赛独得26分,是北京男篮建立起11分领先优势的最大功臣。

  第四节比赛,东北虎男篮放手一搏,北京男篮则显得对于第四节面对的困难有些准备不足,内线大将吉喆更是在比赛还有8分半钟结束时就已经6次犯满离场。此后,东北虎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差6分,但由于在进攻端迟迟无法找到状态,球队还是没能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东北虎以93比108输掉比赛,主场三连胜宣告终结。

  东北虎需要“终结者”

  本场比赛,东北虎男篮在上半场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无论是小外援托尼·米歇尔还是几名小将的发挥,都给对手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在下半场比赛,东北虎男篮却突然崩盘,最多时落后达到13分,在吉喆被罚下、分差一度被缩小到只差6分时,东北虎又没能抓住逆转的机会,连续进攻不中,反倒是局势不利的北京男篮不断将分差拉大,最终将胜利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纵观全场比赛,在佩服北京男篮把握机会能力的同时,我们也必须再度正视这样一个问题,东北虎依旧缺少终结比赛的能力。

  看看全场比赛北京男篮的表现,开局阶段,有翟晓川、王骁辉这样的急先锋为球队打开局面;第二节比赛,有李根、孙悦和莫里斯这样的稳定输出来保证球队在相持中不落下风;第三节比赛,有李根、吉喆这样稳定的攻击点,在球队建立优势的时刻为球队提供火力,而决胜时刻,莫里斯这样成熟的球员,在不利局面下帮助球队稳住局面。对于这样的球队,我们在艳羡之余,也需要问上一句:东北虎在关键时刻的“终结者”,在哪里?

  本场比赛,东北虎男篮的年轻球员,在开局阶段的表现的确令人眼前一亮,而小外援托尼在首节比赛中堪称神级的表演,同样令人拍手称快,但比赛毕竟有48分钟,阶段性的爆发对球队固然重要,但稳定性,才是一支球队成熟和成功的标志,马刺队能够屹立NBA多年不倒,稳定是他们最有杀伤力的武器,而决胜时刻的冷静和坚如磐石,正是全世界球队需要学习的地方。目前,东北虎并不缺少撕开对手防线的尖刀,我们缺少的,其实是在决胜时刻,终结比赛的那个终结者。

  记者 钱志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解职开除出党
  • 体育NBA-科比复出湖人负 英超-阿森纳憾平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