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报:亚洲冠军输给了自己

2013年12月02日14:4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恒大[微博]终于输球了,还是0:2的完败。赛前当宫磊放言贵州人和[微博]要至少赢恒大一场时,恐怕没有多少人相信,可最终他们却超额完成了任务。

  与其说恒大是输给了憋着一口气要虎口拔牙的人和,输给了罗本附体的于海,不如说恒大更是输给了自己。连续征战的疲劳,体能方面确实对恒大不利,可更致命的是他们的心态。

  埃尔克森[微博]主动申请的红牌,穆里奇[微博]、赵旭日[微博]、张琳芃[微博]等人的黄牌,比赛结束后追着裁判讨要说法的行为,跟宫磊杠上的恒大助理教练,无不反应出恒大上下心理的失衡。这样的表现和心态,不仅不符合新科亚洲冠军应有的气度,要是带到了世俱杯上,也会给本来名声就不咋样的中国足球再添不光彩的一笔。

  在之前的比赛中,恒大也曾遭遇过对手比较野蛮的防守,但恒大报复对手的方式都是用进球给对手致命打击。可这一次,他们选择了“以牙还牙”,用同样粗野的动作来报复,最终不仅埃尔克森被罚下,陷入全场60多分钟以少打多的不利境地,他和穆里奇、赵旭日下一场的停赛,更给恒大主场逆转增加了难度。

  亚冠夺冠,接连在国内和亚洲颁奖仪式上拿奖拿到手软,攻陷之前未尝胜绩的工体,恒大一系列的表现,已经几乎让所有人相信没人能阻止他们横扫三冠,赢得一切。全队上下恐怕也早已不把中超的其他球队放在眼里。

  人和赢球无论对于中国足球还是恒大都应该是件好事。除了事关亚冠名额的国安[微博],恐怕其他中超球队都希望赢球的是人和,既然人和证明了恒大并非不可战胜,其他球队也重新看到追赶恒大的希望。能有更多高水平的球队共同进步,而不是恒大一家独大,才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希望。

  输给人和,当头的一盆冷水,也能让恒大自己更清醒,以更平和的心态迎战接下来的第二回合决战和世俱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卡梅伦今日起访华 曾见达赖中英关系遇冷
  • 体育西甲巴萨遭绝杀负 足协杯-人和2-0恒大
  • 娱乐张艺谋首次公开承认超生 愿接受处罚
  • 财经16城楼市调控政策难敌房价18个月上涨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