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北京失马焉知非福

2013年11月28日12:17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评论员 王宫

  很多人觉得马布里[微博]一伤,一手术,一离开,北京男篮就完蛋了。放在以前可能是这样,但在这个赛季倒是未必。

  老马对北京男篮的重要性,是头上的虱子——明摆着。本赛季老马的数据其实下降很明显,场均18分5.3篮板5.5助攻,但数据会骗人,在奥神四将的加盟大大补强的情况下,场上的很多事情,老马已经不必亲力亲为。他有意在减少自己的投篮次数,专注穿针引线,但球队遇上危机时,出来搞掂的还得是他。比如对江苏球队陷入得分荒,老马出来独得25分,比如对阵八一队陷入苦战,老马在比赛结束前0.5秒完成绝杀。老马如今在北京队的角色,就是出来兜底的大哥,队员或许都有这种心理,天塌下来不怕,落后再多也不怕,咱有老马扛着呢。

  马布里的受伤,于北京男篮的确是次危机,危中亦有机。

  即使没有马布里,北京男篮当下拥有的阵容之强,也足以在整个CBA[微博]中位列前四。在老马不在的这段日子里,北京不可能找到一个完美补上他空缺的外援。既然如此,在找人暂替的同时,不如让国内球员,尤其是外线球员多锻炼一下。李学林与孙悦有更多机会去指挥进攻,翟晓川与吉喆[微博]等人可以更多地用突破创造机会,而不是干等老马的传球喂到嘴边。如果在马布里休战的日子里,北京男篮能够不慌不乱,从容冷静地把进攻理顺,把攻击力释放,把关键球投中,该赢的球赢下来,那么国内球员的自信将升华到另一层次。待明年老马满血归来,球队的实力与气质也会更上层楼,叫板广东必定腰杆更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涉违纪违法被调查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