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金隅太顺不是好事

2013年11月14日16:49  北京晚报

  孙保生

  北京金隅男篮拿下两连胜固然可喜,但是眼下的新疆队和山西队实力已今非昔比,因而北京队打得挺顺。不过,太顺了不是好事,这两战北京队都出现了不应有的较大起伏。起伏之因是北京队轻敌了,这是个危险的信号。

  为 什么说新、晋两队已今非昔比了呢?没了巴特尔[微博]的新疆队,需要重新确定球队核心和与之匹配的战术,而这需要考察和时间,今日之新疆队已非从前三进总决赛时的 那支强队了。山西队一直被股权转让风波折腾着,训练不系统,控球后卫吕晓明[微博]去了四川,加上又新换了主教练,实力大不如前。北京队由于引进了孙悦等四名奥神 队员,可谓兵多将广,闵帅在用兵上增添了幸福的烦恼。对新晋两队,北京队是重视的,做好了打硬仗、打恶仗的思想准备。然而,真到“魔鬼主场”过起招来,没 想到竟是出乎意料地顺风顺水。战新疆队时最多曾领先25分之多,但终场才赢8分。此战北京队属超常发挥,篮子太准,全场2分球命中率高达68%,3分球命 中率40%。太顺了必然懈怠,一懈怠就打得简单了,全场失误21次。昨晚在太原,第三节结束时已经领先21分,照说末节得“宜将剩勇追穷寇”吧,居然又玩 上了。玩的后果是让山西队把比分缩小至5分。两出戏前紧后松,演的是同一个剧本。

  如今外界对北京队赞誉有加,捧得容易让人找不着北。两 个客场场均失误20次,不仅说明北京队有点被捧晕糊了,也说明他们之间的配合还算不上真正的默契。新、晋两队起码从目前看还算不上强队,所以检验不出北京 队的实力有多么强大。泼点儿凉水,希望北京队能清醒,联赛才刚刚开始,真正的考验还没来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NBA-林书豪34+12火箭加时负 湖人负掘金
  • 娱乐汪峰8分钟告白: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吴奇隆前妻马雅舒:我没多占他1分钱便宜
  • 读书十大元帅关系:林彪与九大元帅交恶录
  • 教育上海交大发布中国大学排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