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罢训这场较量没有赢家

2013年11月14日04:01  北京青年报

  罢训这种极端的状况,在职业球队中很少出现,因为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有详尽的合同约束,无故缺席训练是被禁止的行为,如果发展到多人罢 训的程度,一定是出现了极为严重、不可调和的问题,因为罢训对球员自身伤害最大,甚至可以说是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冒险,除非万不得已,职业球员很少采取这种 做法。

  所以,浙江女篮此次集体罢训,按常理来讲,应该也有极为严重的原因。此前球员透出的消息称,罢训的原因是球队的训练和生活要求太严。这个理由似乎十分牵强,球员如果因此而罢训,未免显得过于轻率,也缺乏基本的职业素养。

  而最新的消息是,队员们表示训练强度太大绝非罢训的主要原因,真正原因是主教练在日常训练中多次辱骂队员以及人身攻击,使得球队人心惶惶、气氛紧张。如果队员说的属实,那证明球员和教练之间确实已经出现了裂痕。

  目前浙江女篮教练还没有对“辱骂队员以及人身攻击”的说法予以回应,因此是非曲直还需要进一步探究。不过,事情发展到罢训的程度,无疑球队 各方都是输家,球员自身的损失除了金钱,还有自己的职业声誉;俱乐部的管理水平也必然会受到质疑;而对主教练来说,无疑更是一次危机考验。

  最好的解决方式是各方坐下来平等沟通,找到真正的问题所在。球员需要为罢训的行为接受处罚,主教练需要做出解释,俱乐部也需要检讨自身的管 理是否过于粗放简单。一支职业球队,需要从上至下、从宏观到细节的全面职业,从罢训事件可以看出,浙江女篮距离职业还很远。

    文/本报记者 李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湖人胜鹈鹕 詹姆斯33分热火胜 视频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美国老爹称女儿作业要亲命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韩寒曝女儿大眼萌照 姚晨攀亲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