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有内涵不怕没饭碗

2013年11月07日16:00  新民晚报
高洪波高洪波
蔡斌蔡斌

  虽有高水平,却难保铁饭碗。北京人到上海,上海人到北京,男足的高洪波与女排的蔡斌,上演着这样的“双城记”:来过,又转身离开,只留下一段记忆与怀念。

  无论足坛名帅高洪波还是排坛名将蔡斌,期待你们下一站的精彩。

  有内涵,不怕没饭碗

  京沪双城的故事,多得就像每天穿梭于两地的高铁班次一般。今天,多一个体育圈的话题,也算是旧瓶装新酒。

  高洪波与蔡斌各自在圈内的口碑与水平,应该差不多。说他们都是国内最好的教练之一,应该没人跳起来反对。其实,凭借北京与上海两地的经济、文化、地域等优势,两地体育发展程度在国内排在前列,两地教练见识广、能力强也是正常的水涨船高。

  一定要说区别的话,可能北京教练相对来说,更大气些,而上海教练更细腻些。但两者没有好坏之说,只有与球队合适与否。同一支球队,在不同的发展时期,会有不同的追求;同一个教练,在人生不同阶段,也会有别样的取舍。

  北京女排算不上强队,经过冠军教头蔡斌这几年的精心调理,她们的基本功有了很大的提高。打到甲级队,北京女排有更多想法,甚至冲冠,也是人之常情。上港队的这批年轻队员从小由根宝带大,到了中超第一年,要有一个对中超熟悉且经验丰富的教练稳一稳,也是彼时之需。接下去他们期望在中超有更好发展,必须要找到一个与俱乐部主席徐根宝相合且对球队熟悉有帮助的教练,也是当务之急。

  高水平教练是不是一定要有铁饭碗?恐怕,我们不能都拿弗爵爷当标杆。穆里尼奥又何尝不是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

  只有能力不足的教练,才害怕没饭碗。保持自己的风格与人格,是一个名教头最吸引人的内涵。

  在此,恭喜高波洪与蔡斌,你们又有了重新选择的自由。(高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