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花钱买虐 值了

2013年11月02日07:21  长江商报 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2014年男篮世界杯外卡申请截止日,共有15个国家递交申请书,其中包括中国。50万欧元,400多万人民币的入场券,可以调侃男篮是花钱买虐,但从长远来看,值了。

  在15个国家中,当其他14个国家努力争取一张外卡时,其实,中国男篮基本确定了4个席位中的一个。这一点,从世界篮联官方透露的风声,以及国内外媒体对竞争外卡国家的分析中,都可以得出判断。所以现在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在已经递交申请走出这一步的情况下,下一阶段,该考虑考虑,怎么对得起这几百万入场费。

  同2010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一样,中国男篮如果凭借外卡晋级2014年西班牙首届世界杯,那么他们是被极度不看好的,不会被寄予厚望在战绩上有所斩获的。但是在这种不被看好、被轻视的情况下,往往球队都会有不错的表现,邓华德做到了,而明年的世界杯,男篮是否会重演4年前的奇迹,虽然现在无从得知,可至少保留了一个机会。

  在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目前这套阵容,显然是被虐的感觉。那么,花钱买罪受,为何会值呢?

  首先是一个目标的鞭笞。如果2014年世界杯不去争取,中国男篮在2015年亚锦赛争夺2016奥运会入场券之前,基本没有大赛任务。这样对于一支国家队的建设,显然是不科学也不合适的。再就是,不走出去多和强队交手,多在国际大赛中找到自身不足,那永远只会原地踏步。也许,明年世界杯战绩惨不忍睹,但中国男篮至少抓住了一个机遇,反之,留守国内,啥也没有。最后,这种国际大赛,对于年轻球员的提高,是有显著效果的,就如当年孙悦,也是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异军突起。

  中国男篮得感谢他们拥有一个庞大的球迷市场,也得感谢国内企业对世界篮联的诱惑力,否则,他们也不会如此板上钉钉获得珍贵的外卡。毕竟,在剩下的14个国家中,想要这种特权也没机会。

  珍惜,男篮应该懂得感恩之心。2014世界杯,不期望他们战绩上有所突破,只希望相比2013年亚锦赛惨败,有那么一点点进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