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足球还是要用脚说话

2013年09月15日06:17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足协渎职,卓尔蒙冤,罚我朱挺[微博],小心铁岭”,这是昨天卓尔与辽宁队比赛时,球迷在看台打出的标语。    两年前的那个寒冷的12月,中国足[微博]球反腐扫黑大案在辽宁铁岭宣判。记者曾经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在那里恭候“正义”对这些足球败类的宣判。

  两年过去了,中国足坛的风气在净化,但绝没有涤荡污浊至尽。先有中超联赛辽宁与天津的攻守同盟,后又在全运会男足上演“守门员移动”点球击败湖北队的事端。

  作为一个体育大省,辽宁的竞技体育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但在足球这个项目上,玩得让人别扭。这轮中超赛罢,辽宁30分,卓尔14分。从形势上看,一个稳端端地保级无忧,卓尔是降级几成定局。

  辽宁开局打得好,曾经一度徘徊在四五名之间,所以,对于一个投入不大,且能游刃有余玩中超的球队,辽宁输一两场球完全有资本,这里,卓尔不能太怨天尤人,更不要怪辽宁用替补战天津,用主力打卓尔。

  上轮卓尔客战申花[微博],朱挺行为过激,招致中国足协今年最重的处罚。对于这个判罚,江城球迷非常不满。这次迎来辽宁,球迷发泄点不满也能理解。

  比赛结束后,汉军绕场一周感谢江城球迷。进球功臣姚翰林表示:“下赛季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我都会像今天一样全力以赴。”姚翰林这个态度很好,矢志不渝是湖北人应有的品质。

  当年铁岭那些人和事,铁证如山,而今的“津辽”之战默契球,算是踏雪无痕,更何况,总惦记着那些委屈,而不勇于剖析自身的差距,不算进取的态度吧。

  好汉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何况湖北足球的后备人才一直是全国的翘楚,足球最有力的话语权还是在脚下,而不是嘴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