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武汉足球又多一道荒唐的疤

2013年09月01日04:24  南方都市报

  昨晚另外一场比赛,泰国裁判在卓尔伤痕累累的身上又划了一道疤。补时第94分钟,主裁查亚判给了申花[微博]一个绝杀比赛的点球,他吹卓尔球员在防守角球的时候有拉拽动作,这让所有卓尔球员都觉得莫名其妙。

  从技术上分析这次判罚纯属多此一举,因为裁判需要掌握的不仅是技术,还有掌控比赛的能力。这场比赛,他一共吹了3个点球,一个给了卓尔,两个给 了申花,而给申花的两个都太过牵强。难免有人会怀疑这是一个比陆俊低级很多的黑哨。中国足协花钱请外籍裁判来吹中超,是因为国内裁判水平低,希望通过引进 外籍裁判增强中超执法水平,但查亚起到的是反作用。

  上一轮国安[微博]主场打阿尔滨也是查亚主哨,当时他的执法就引起巨大争议,阿尔滨禁区外的犯规被他吹成点球。上赛季鲁能[微博]打申花的主裁也是查亚,赛后德 罗巴感叹:“这场比赛怎么踢也不会赢。”去年最后一轮辽足跟申鑫的保级大战,查亚判给双方各一个点球,都极具争议。就这种水平,中国足协熟视无睹。

  申花赢了球,但球赢得不起劲。他们的新闻官赛后说:“第一次赢球后没有兴奋的感觉,因为武汉受过的伤我们也曾经历过。”卓尔这样输球实在是比窦娥还冤,赛后他们的球员哭了,他们的老板阎志[微博]发微博:“天,为什么还是这么黑!”中国足球总有办法打击投资人的积极性。

  在其他保级对手全部取胜的情况下,本来就垫底的武汉又输了,联赛只剩7轮,可以判断,武汉卓尔[微博]降级成定局。

  作为升班马,卓尔的基础不扎实,现在的局面算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也是足球世界的常态,只希望脆弱的中国足球,信念不要那么轻易被摧毁。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