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报:外来裁判不一定好念经

2013年08月26日04:2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新闻链接-全运足球决赛8洋哨受封闭管理 将执法关键战及决赛

  中超请洋哨执法已司空见惯,但连中国人“自己的”全运会也让老外来执法,球迷不干了,引起的震动也不小。这好比当年现代足球鼻祖英格兰[微博],请来瑞典人埃里克森当主教练。外来和尚就一定好念经?那不一定。今年5月,男足U20组复赛就已经请来了一名泰国的国际级裁判执法,但前线反应并不好。

  据说为“保”一支北方劲旅A队,此君多次吹出 “阴阳哨”:A队动作极大的犯规他视而不见,但对手B队犯规他却“锱铢必较”,罚下后者的教练员。看形势不对,轮到C队面对这支北方劲旅时,专门找来当地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结果以1:0取胜……请洋哨说到底还是因为国内裁判面临“信任危机”,囿于地狱原因人情世故这些因素,普遍觉得“不放心”。

  据说目前国内双方都心悦诚服的裁判,只有金哨孙葆洁。洋哨的确好使,参赛队觉得踏实也不容易“出事”,即便出了事也容易卸责,但不给“土哨”机会他们如何成长?外来和尚就一定好念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