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恒大点燃中国足球希望

2013年08月22日04:05  扬子晚报

  有人说,恒大[微博]“重外援轻内援”不利中国足[微博]球整体提高;更有人强调,恒大“烧钱模式”没有可持续性、恒大高调得近乎嚣张的做事方式甚至让其他俱乐部生厌……或许这一切都是事实,但不可否认,昨夜的恒大给人的只有一个字:爽。中国足球很久没有如此爽过了。

  3名强力外援加上一帮国脚,这是恒大的阵容。显然,恒大的比赛远比国家队的比赛更加充满激情。孔卡[微博]盘活整个中场,穆里奇[微博]担当尖刀,而首度在亚冠赛场亮相的埃尔克森[微博]更是赢球的保证。尽管国脚们在3大外援的配置里,只是绿叶的角色,但恒大的比赛,绿叶也充分发挥了各自的作用。看到国脚们在恒大队的表现,其实球迷看到的是中国足球的希望。虽然中国足球没有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但只要对比赛充满积极的态度,一切都可能发生。不可否认,作为世界名帅里皮也为中国足球带来新的活力,他将高水平的外援与内援有效地捏合在一起,他对比赛的洞察力,都让人不得不佩服。更重要的是里皮的每一次换人,在场上取得的效果都是显而易见的。

  恒大点燃了球迷的激情,更点燃了中国足球的希望。昨夜的恒大,已经不是广州的恒大,而是中国的恒大。面对中国足球的一次次惨败,中国足球太需要这样的胜利,太需要用这样的“正能量”去树立中国足球的信心。看恒大踢球,你能感觉到一种很强烈的控制力,不管是在中超赛场,还是对阵亚洲对手,这都是中超其他球队身上很难看到的,而中国足球所缺乏的正是这样的信心。

  黄启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