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晨报:阿尔滨还不是精神上的强者

2013年08月12日02:1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克鲁尼奇挂帅后,首先改变的是球队的精神面貌问题。从上海到沈阳再到杭州,连续3个客场比赛中,阿尔滨都表现出了十足的拼劲儿。虽然比赛结果有赢 有输,球队斗志却丝毫不逊于任何对手。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也基本保持了这样的拼搏状态。但问题也随之出现,这在足协杯与舜天的比赛中表现得尤为明显:比分领先后,阿尔滨变得有些胆怯,几乎是在瞬间,就开始有意识地收缩防线。即使孙铂[微博]在最后时刻建功,也不能改变这样的现实:从比赛内容来看,领先后的阿尔滨踢得明显不及舜天。这绝对不是他们真正实力的表现,僵局尚未打破时,他们本来与舜天平分秋色的。

  从这个角度来说,阿尔滨还不是精神上的强者。当前阶段,他们不缺斗志,但却明显不够自信。否则,也不会有如此小富即安的表现。这场景,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上 半程对阵东亚时的那一幕幕。情况虽然不同,内容却大致相仿。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一次阿尔滨侥幸赢下了比赛。今天面对恒大[微博]这样的强敌,阿尔滨不可能有半分 松懈,唯一让人担心的是,他们是否有充足的自信,来挑战中超霸主。可以预见,在势均力敌或处于不利位置时,阿尔滨一定会倾尽全力死拼对手,一旦掌握了主动 权,他们很有可能反而不会踢了。克鲁尼奇并不是这样要求球队的,客场险胜舜天后,他已经明确指出了球队在领先后退得太深的弊病。只是,从赛季初的信心爆棚 到其后的磕磕绊绊,阿尔滨队已经养成了这样的习惯,这恐怕不是克鲁尼奇在短时间内可以改变的。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