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泳坛中国型男加油

2013年08月01日16:11  法制晚报

 

 

 

 

 

 

 

    这一天的游泳赛场,是中国型男的舞台。

    大男孩孙杨,夺得了这次世锦赛之旅的第二枚金牌。

    站在800米自由泳冠军的领奖台上,听着《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孙杨再次动情,哭得泪眼婆娑。

    “因为中国男子游泳能在世界赛场上跟美国等强国竞争是非常不容易的,我非常荣幸。可能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不同,我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感谢,用一种形式来回报大家,不是简单的夺冠之后的落泪,这个是更开心的泪水吧。”在新闻发布会上,孙杨如此解释自己的“再哭”。

    而在这一天,老男孩吴鹏在200米蝶泳的决赛中收获一枚铜牌,站在领奖台上,他面带着微笑挥手,和最后一次世锦赛之旅再见。

    今年26岁的吴鹏,此前已经参加过五届游泳世锦赛,能够以一枚铜牌谢幕,对于他来说同样是一种胜利。

    “四枚世锦赛的奖牌,我觉得从跨度来看也是中国游泳界跨度最长的了。虽然差一枚奥运会的奖牌,我的游泳生涯还是挺完美的。”赛后吴鹏这样总结自己的征程。结束本届世锦赛后,吴鹏将代表浙江队参加9月份的全运会,此后他将选择退役,这个15岁时在釜山亚运会斩获三金的风华少年,10多年间一直在努力飞翔,在和菲尔普斯同池竞争,没有达到顶峰,但同样赢得了尊敬。

    而在这一天,中国水军也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树起了一座里程碑,从中国队参加世界游泳锦标赛至今,正好获得了100块金牌;在这100块金牌里面,金牌得主阴盛阳衰是一直以来的格局,不过孙杨的夺冠实现了改变,本届比赛截至目前,男子项目已拿到6块金牌,女子项目是5块。

    中流击水,目标远大,型男加油!

    ▲夺得个人第二金的孙杨再次掩面哭泣

    文/记者 张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