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稳定第一 换代延后

2013年07月28日12:48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亚锦赛迫在眉睫,中国队12人名单却姗姗来迟。除了十年队长刘炜[微博]因伤告别之外,主帅扬纳基斯只能继续倚靠王治郅、易建联[微博]、孙悦、王仕鹏[微博]、朱芳雨[微博]等老将。

  在扬纳基斯签约入主男篮时,中国篮协表示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获得明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的参赛权,即本届亚锦赛的前三名。对于雄霸亚洲篮坛多年的中国队来说,实现这一目标难度不大,所以扬纳基斯拥有着史无前例的宽松氛围。此前的系列热身赛中,王哲林[微博]、西热力江[微博]、李慕豪[微博]、段江鹏[微博]、丁彦雨航等90后新鲜血液均获得不少上场时间。遗憾的是,随着亚锦赛开幕日的到来,年轻队员的不稳定让扬纳基斯心有余悸。从最近几场热身赛来看,球队得分王依旧是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等老将,关键时刻执行关键战术的同样还是他们,为避免出现任何闪失,扬帅只能继续倚重老将。

  本届亚锦赛中国队的赛程不利,小组赛便要迎战韩国、伊朗两大劲敌,若能打进四强,11天内要激战9场,这让扬纳基斯根本没有机会锻炼新人。

  透过这份名单,我们可以看出稳定是扬纳基斯的出发点。尽量选择有经验、对球队帮助更大的球员,而锻炼新人亦只能延后。在亚洲级别的比赛中可以呼风唤雨的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等人依旧占据了球队的核心地位。诚然,这样的名单令中国男篮缺少了几分新意,却增添了稳定,也能够将可能出现的意外降到最低。(记者赵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