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龙:玫瑰凋零谁人之过

2013年07月21日09:08  南方日报

  看到赛后有网络媒体为这场0比2的失利打出“惜败”的标题,霎时间有一些无语的感觉。如果说一场连一次像样的得分机会都没有、且连对方禁区都很难接近的比赛都可以叫做“惜败”,那么什么才是真正的完败?    更让人看不懂的是,比赛踢了半个小时之后,中国队的姑娘们竟然已经跑不动了。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随后60分钟的比赛,她们只能够跟着对手的节奏,祈祷着能够少丢一个是一个。无可否认的是,这些年轻的姑娘们非常拼命,但体能这种东西,并不会因为咬牙就发生变化。

  球队带着一大堆伤员和几乎陌生的阵容来到韩国,带着只有30分钟的体能,想不垫底都难。女足受到外界的关注要远远低于男足,但她们面临的境遇可能要比男足更糟糕。

  主教练郝伟对于这种情况无能为力,因为他手下的这些球员刚刚参加完全运会的比赛,带着一身的疲累和伤病,而且在东亚杯比赛之后,这些球员还将作为各省的精英,继续为全运会继续拼斗。他必须小心翼翼地使用她们,尽量避免给她们带来更多的伤病。与全运会撞车的东亚杯女足比赛,注定成为一个讽刺的注脚。

  李霄鹏任女足主帅时,曾有一句话让记者印象颇深:“她们本来就挣不了多少钱,如果你还使劲批评她们,或者练得太过分,人家还有什么必要继续踢?”对于这些女足球员而言,全运会可能是她们一生之中最重要的比赛,没有之一。而这种情况,并不是作为国家队主帅的郝伟能够改变的,也不是国家队的训练津贴可以替代的。(朱小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