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孔有道体育与娱乐孔宁

2013年06月16日14:59  北京晚报

  体育娱乐化好吗?体育应该娱乐化吗?这些是有争议的问题。不过,赵宏博“导演”的冰上雅姿盛典在这种争议中给出了一个新的思路,那就是怎么能玩得出色,玩出巨大的市场,玩出未来冬奥会冠军和世界冠军。

  笔者并不否认,花样滑冰是体育项目中比较有“娱乐性”的,但是,冰上雅姿的运作方式还是能够给其他体育项目的从业者带来一些思考。有人也许会说,有的项目有国家“兜着”,不用走什么市场。但在我看来,能够利用市场得到更多的合理利益,又为何不去运作?

  还是举冰上雅姿的例子,现在正是中国花样滑冰的低谷,即便在比较好的时期,不少人也认为中国选手把花样滑冰演绎成了冰上体操,而花样滑冰的关键在于艺术的美丽。冰上雅姿盛典已经举办4年,今年制作的“造梦空间”超越了以往,这实现了竞技体育与娱乐的完美融合,各方均得到了相应的利益。有明星,有市场,于是有媒体关注,也就有了巨大的商业利益,而年轻选手经过这样一个注重艺术表现力的演出,自然会对花样滑冰的内涵有更深层次的认识,这就是一个共赢的结果。

  可见,娱乐并非是体育走向市场的目标,不能为了娱乐而娱乐,但完全可以成为一种提升竞技体育水平的方式,而同时能够赢得市场,不是赢得了更宽广的未来吗?J08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