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你来了 我还能第一吗!?

2013年05月11日11:29  深圳商报

   世界羽联一改往日“不会根据个人改变规则”的声称,为中国“超级丹”大开绿灯,最后时刻给林丹派发外卡,中国队得以4席满额资格角逐广州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项目,中国羽协笑了,申请获得批准;林丹笑了,可谓是意外惊喜;球迷们乐了,又有机会看到“林李大战”巅峰对决。但是,林丹老对手——羽毛球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郁闷了,5月10日,他炮轰羽联的决定“不公平”、“完全没道理”,林丹的到来,让他夺冠之路又将充满重重变数。

   为什么持卡的是他?

   自从伦敦奥运会成功卫冕后,林丹因参赛不多导致世界排名下滑,无法获得征战世锦赛资格,但或许是考虑到林丹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世界羽联在最后时刻还是同意了中国羽协的申请,破例为林丹颁发了外卡,这也是世锦赛唯一一张外卡。

   只听林丹笑,谁见宗伟“哭”。5月10日接受采访时,李宗伟态度鲜明地表达了气愤:“在中国已经有三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的情况下,世界羽联为什么还要给他们一张外卡呢? 如果一个运动员远离赛场八个月的时间依然被当做世界冠军来对待,对于那些苦苦奋战才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公平吗?”

   虽然李宗伟强调自己不满羽联的做法并不是害怕林丹,也不是针对林丹个人,但他的话语可不是那么友善。他说“林丹之前好几次在比赛中临阵退赛,完全弃世界羽联组织的赛事于不顾,但是即使如此,他还是能够获得一张外卡奖励,这对其他参赛选手都不公平。我真的不知道对于世界羽联的规章制度还能够说什么了,与其苦苦参赛赢取积分,不如我干脆也等待羽联给我发外卡好了!”

   宿敌有望再聚首

   世界羽坛男单项目上,李宗伟与林丹是宿敌已经是公认的了。之前连续两届奥运会男单决赛中相遇,李宗伟都输给了林丹。如果林丹缺席比赛,李宗伟自然迎来成为世界冠军的最好机会,如今超级丹获得外卡,势必对李宗伟夺冠造成阻碍。

   林丹和李宗伟曾经在大赛中有过30多次的对阵,林丹胜率明显占优。而且,李宗伟从未有过连胜纪录,林丹则保持着对李宗伟最长四连胜纪录。既生瑜何生亮,两人的巅峰对决总是吸引诸多球迷关注的目光。此次林丹获得外卡,有望使林丹和老对手李宗伟再次上演巅峰对决。目前,李宗伟世界排名第一,而离开赛场长达8个多月的林丹,世界排名仅为41名,两人的表现都令人期待。

   当然,世界羽坛日新月异,在两名老将忙于结婚休假、生子享受天伦之乐时,中国男单小将已经迅速崛起。谌龙、田厚威就曾在最近的比赛中击败过李宗伟,陈金、杜宇鹏等小将也成长迅速,本届世锦赛男单桂冠是否会归林丹或李宗伟,还不好说。(深圳商报记者 张意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