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快报:皇马晋级简单不简约

2013年04月11日11:53  天津网-城市快报

  地狱主场果然名不虚传,尽管皇马[微博]总比分5∶3晋级半决赛,不过加拉塔萨雷在下半场15分钟内连进三球,皇马一度濒临绝境。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阿里·萨米扬球场果然名不虚传,就连穆里尼奥赛后都承认土耳其人制造的声浪足够影响场上的球员。

  由于首回合以3∶0大胜,皇马带着轻松的心情开始比赛。主帅穆里尼奥布阵时仍不敢大意,C罗、厄齐尔、伊瓜因和迪马利亚等球星皆首发上场。皇马在第7分钟取得领先:赫迪拉右路传中,C罗在门前扫射取得关键的客场进球,这种情况下加拉塔萨雷必须进5球才能逆转。看起来皇马将轻松获胜,不过加拉塔萨雷主帅特里姆却没有放弃,下半场一开始就作出调整,用边锋阿姆拉巴特换下皇马旧将大阿尔滕托普,把阵型调整成4231,让前腰斯内德[微博]全力投入进攻,无需再像上半场那样承担防守任务。

  调整极为奏效,加拉塔萨雷在第57分钟扳平比分:斯内德左路强行突破后传中,右后卫埃布埃用势大力沉的重炮轰开皇马大门。随后斯内德和德罗巴[微博]将比分变成了3∶1,看起来皇马晋级前景变得岌岌可危,不过伤停补时第2分钟,替补出场的本泽马右路传中,C罗的劲射把比分追到2∶3。在本赛季欧冠射手榜上,C罗以11球遥遥领先,少赛一场的梅西以8球排名次席。晋级半决赛后,穆里尼奥也追平了弗格森的纪录,俩人同样7次杀入欧冠4强,成为历史上作为教练带领球队杀入欧冠4强次数最多的人。

  在昂首挺进欧冠半决赛之后,穆里尼奥还是谈到了球队的不足,“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晋级形势仍不明朗。当对手踢出全部的激情的时候,我们的对手并非只有场上11人,还包括50000名球迷。在足球运动中,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失去了控球权,对手破门得分,并且越踢越好。我们配得上晋级,但加拉塔萨雷配得上本场胜利,他们展示出了伟大球队、伟大球员的自豪感,此外该队还拥有一位伟大的主帅,以及无数伟大的球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