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球风相克拜仁未必能大胜

2013年04月02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时间明晨,欧冠1/4决赛首回合一场重头戏在安联球场上演,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将与意甲豪门尤文图斯狭路相逢。

  孔蒂率领的尤文图斯,在历史上对阵德甲球队时,显然有着骄人的战绩作为保障,他们志在阻止拜仁近4年3进半决赛。过往,在1/4决赛阶段对阵德甲球队时,尤文图斯有着完美的表现,5次碰面全部晋级。同时,他们在过去8次两回合对阵德甲球队的过程中,也全部获胜。目前,双方在本国各自联赛中都握有巨大领先优势,因此欧冠半决赛将成为双方最为专注的目标。

  尤文图斯上一次挺进1/4决赛还要追溯到2006年,而拜仁则是近5个赛季第4次入围。与此同时,尤文图斯自2010年3月18日起,便从未在欧战客场遭遇过失利,因此他们对客场之行将会充满信心。不过,拜仁在双方最近一次交手中胜出,2009/2010赛季小组赛阶段,拜仁主场与对手互交白卷,客场4比1大获全胜,因此拜仁占有心理优势。

  尽管如此,拜仁上下仍对“斑马军团”心存忌惮,中场大将克罗斯说:“尤文图斯淘汰了去年的欧冠冠军切尔西,他们是巴塞罗那之后最凶险的一支签。如果想要击败他们,我们必须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如果能够在主场保证不丢球会很理想。”有趣的是,尤文图斯总监内德维德也认为拜仁十分难缠:“拜仁是我们抽到的最坏的签之一,他们在很多方面都跟孔蒂的球队有相似之处,这对我们来说会更加困难。我们是唯一还留在欧冠中的意大利队伍,我们会为之继续奋斗。”

  就近况而言,拜仁似乎更加出色,上轮他们多名主力休战,竟然以9比2狂扫汉堡,状态之好让人惊叹!此番拜仁还占有主场之利,应该在场面上占上风。不过,意大利球队对付德国球队一直较有办法,这里似乎存在着球风相克的问题,因此拜仁即便占有优势也难大胜,一球小胜的可能性较大。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