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大龄”中锋等来了春天

2013年03月17日12: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记者 李康宁

  尼库莱曾经有个外号,叫做“箭头”。现在看起来,这个外号起得有些无厘头,无论是从速度还是对抗来看,尼库莱都不算是那种强力中锋。跟凶神恶煞的穆里奇[微博]、乌塔卡[微博]等人相比,长相显得过于老实了。

  就是这个扔在人堆里看不见背影的“大龄”中锋,在为鲁能[微博]出场的前两场比赛中,奉献了一次助攻一个进球。看来,他还真有那么两把刷子。

  与其他队伍不同,鲁能的中锋位置一直对本土球员情有独钟。从早年的宿茂臻到后来的大羽、韩鹏,在总进球数上都是射手榜单上数得着的人物。多年来,鲁能的外援中锋如过江之鲫,但无论是早些时候的谢尔盖、基里亚科夫,还是后来的丹丘内斯库、米兰,都被扣上了“水货”的帽子。值得一提的,或许只剩下一场定乾坤的罗麦多,以及雷霆烈火般的卡西亚诺了。

  在这样的定式思维之下,尼库莱刚一到队,对他的质疑声就不绝于耳。接近32岁,各项素质看似平淡无奇,而且几乎从未接触过东亚足球——他凭什么跟韩鹏、杨旭[微博]甚至王刚竞争?

  但尼库莱始终没有正面回应这些问题,而且大大方方地打上了首发。不幸的是,第一场比赛他就险些演砸了,在左脚一抹晃过门将之后,他的小角度打门偏得离谱。幸好两分钟之后,他助攻崔鹏[微博]得分,堵住了即将汹涌而至的口水。

  犯了错误大难不死,果然后福转瞬而至。第二场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泰山队角球发出后被破坏,马塞纳抢得第二点横敲,结果杜威[微博]前点把球漏了。猫在门前的尼库莱一脚扫射破门。天上掉馅饼了。

  赛后说起这个进球,尼库莱说得那叫一个春暖花开:“今天我的心情自然是非常不错,不光球队赢球了,而且我也取得了进球。”而有了两场中超[微博]比赛的经验,尼库莱也说,自己对中国足球[微博]的风格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他表示中超联赛的竞争力很强,“各个队都有很多在欧洲踢过球的球员,他们都是很有能力的球员。我相信有一天他们能够帮助中国足球。”

  又有助攻又有进球,但尼库莱认为自己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每场比赛我都在尽最大努力。说实话,我现在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我正在适应新的联赛。但是我相信经过两场比赛之后,下一场我的发挥能够取得突破。”有记者问,怎么看待球迷的质疑。尼库莱眨眨眼说:“我周游列国,什么事儿没见过……球迷说他们的,我调整我的。这事我在行。”

  至少他可以放心的是,安蒂奇仍然非常欣赏他。在他眼里,尼库莱几乎就是天道酬勤的典范:“首先他非常全面,所有的进攻都有他的参与。我相信他以后会更好。他永远不知疲倦地跑动、拼抢,让我们看到了球队所需要的精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