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这样的鲁能可以期待更好

2013年03月17日12: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2:0,鲁能[微博]兵不血刃,斩长春亚泰[微博]于鲁能大球场。虽然从比赛进程来看并不完美,而且鲁能的球门一度在亚泰队的围攻下变得岌岌可危,但鲁能还是只用了很短的时间便终结了比赛的悬念。

  两轮比赛,连得六分,更可贵的还是过程:特别稳定,超级顽强。三年前,伊万诺维奇用混凝土似的防线帮鲁能赢得了冠军;三年后,安蒂奇延续着伊万式哲学大步迈进。两连胜,比赛虽然谈不上完美无缺,更与巴萨[微博]似的华丽相去甚远。但是,精致是意味着脆弱的,两连胜同样是一个不错的数字,又何必在意过程呢?低调的赢球,不性感却顽强,不华丽却动人心魄。

  我们看到了安塔尔的补位和斗志,我们看到杜威[微博]的经验和坚持,我们看到耿晓峰[微博]的稳定和活力。这样的一条防线,就是鲁能赢球的保证。在进攻端打不开局面的同时,鲁能至少可以保证不丢球。看看这两轮联赛的数据就不难发现,这帮小伙子们做得多么漂亮。只要保持防守的紧迫感和层次感,鲁能的防守就是赢球最好的保障。

  实习生 韩朝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