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实德系的过 徐弘担不起

2013年03月05日03: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继张吉龙退出亚足联主席竞选后,徐弘的申诉又一次让中国足坛震动。至少在各大体育门户网站上,关于这条消息的评论和留言不计其数,网友群情汹涌,矛头直指中国足协。

  徐弘为什么没有像其他被处罚的个人一样保持缄默,而选择与中国足协抗争?在记者看来,是因为他觉得这个“罪名”自己承担不起,因为他必须证明自己的清白,因为认罚不符合他一贯高傲的个性,更因为四川冠城5∶1胜陕西国力那场比赛,即便是场假球,也不是他徐弘操控的,而是由实德高层和陕西国力协商的,与他没有关系,让他一个人去品尝“实德系”种下的恶果,他承担不起。

  记者曾常年采访国内足球,2002年徐明借壳其父的大河集团买下四川足球俱乐部,2006年2月7日四川冠城宣布解散。在“实德系”横行四川足球的那4年里,无论是之前的四川大河还是后来的四川冠城,有没有打过假球已经不需要说明,仅仅从“大哥”和“小弟”之间的战绩就可见一斑。然而若要让一个主教练来独自承受所有的处罚,当“替罪羊”,换了谁都不愿意接受。徐弘并不是实德足球战略最坚定的执行者,否则他也不会在2005年足协杯四强赛中不听徐明的指示,率队在客场击败实德队,让实德队在2005赛季两手空空,也不会因此被赶出“实德系”。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