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自始至终的享受才是全明星真谛

2013年02月19日07:5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美国休斯敦2月18日电)

  休斯敦当地时间 18日凌晨,这个原本安静的城市依然沉浸在一片狂欢的气氛中无法自拔。市中心的高级酒店里,球员们正在庆祝这全明星周末的胜利,而在场外,人们似乎也未能及时从狂热的心情中抽离。这个为期三天的周末戛然而止的同时,并不曾快速带走它存留的乐趣。

  或许这不是最为精彩的一届全明星,但只要你亲身体验过这里,就会明白,这个周末绝非是东西部决战一场如此简单,在17日深夜,这两个多小时的对抗里,除了篮球之外,我们看到了美国人对娱乐事业的极致追求,已经到了让我们无力追赶的地步,而这一点,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

  整整两个多小时,从开场到结尾,只要恰逢暂停,几乎每一秒钟都不会让你有喘息的契机,轮番的明星轰炸,火爆的金曲一轮又一轮,如果你觉得明星大餐腻味,那么还有开胃小菜奉上,或许是詹姆斯、或许是哈登、格里芬[微博],没人知道,反正他们嘴里都哼着一首完全找不着调的所谓金曲来给你逗趣,而这一些,都足以化解比赛的紧张气氛,让很多人找到篮球文化中所倡导的乐趣。

  享受其中,是全明星带给所有人的感受,詹姆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一针见血地说到了这点,他说比赛的过程自己早就忘了,反倒是两个小朋友采访的环节,是他这个周末最为深刻的记忆。

  詹皇口中所说的,就是中场时,一段由两位美国当地小朋友扮演的记者的视频,两个奶声奶气的孩子轮番向全明星球员们问了一些看起来很好笑的问题,其中牵涉到你认为谁才是最帅的明星的敏感提问,当然,也有好玩的,比如说,他们会问“对于江南STYLE你有什么看法? ”

  能用很小的成本取悦观众,这是美国人现在做的最好的事情,即使是身在现场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也只能在这样的狂欢面前成为配角而已。但遗憾的是,这些画面在国内播放时都被广告占了个一干二净,如此举动无疑让NBA[微博]全明星的乐趣在国内显得如此寡淡如水,甚至让人怀疑,这是不是NBA刻意留下的距离。只是希望在明年的这个时候,豁然开朗的电视业能为球迷们补上这一课,让一场完整的全明星呈现在中国观众面前,做到这一点可能只需要你割舍一点点所谓的利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