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政:期待申鑫带来惊喜

2013年02月08日12:43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五星体育评论员

  王政

  上海申鑫[微博]最终因为大连实德[微博]的退出而递补留在了中超[微博],虽说迟来的结果给申鑫的新赛季备战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至少最后的结果还是让申鑫感到了幸运和幸福,毕竟能够继续留在中国的顶级联赛中对俱乐部而言是莫大的荣誉,他们留下来也让2013赛季的上海同时拥有了3支中超球队,这势必会让足球成为2013年上海体坛的第一焦点。

  申鑫在中超联赛中绝对属于小弟弟,只有3年的中超球龄,而且从成绩来看,也并不出色,前两年是勉强保级而去年按照成绩来看则是不幸降级。从成绩之外来看,申鑫的表现却是一年比一年出色,甚至可以说2012赛季降级的申鑫的表现更是让我眼前为之一亮。

  朱炯[微博]的战术风格和执教能力在3年的中超联赛中已经为很多球迷所欣赏和认可。讲究快速移动推进以及对于整个比赛节奏的控制是这支年轻球队带给我们最直观的感受。如果有机会去看看他们训练的话,你会发现,高强度训练是申鑫队员执行教练比赛要求的最基本的保障。在2013赛季前的海埂训练中,申鑫每天训练次数可以说是在同时期同地点训练球队中最少的,但训练强度却可以说是最大的。保证每一次训练的质量而不是单纯追求单日训练的次数是申鑫教练组所追求的。现在的足球比赛,无论什么风格的战术都需要极度充沛的体能才能够坚持90分钟的比赛,这点也是申鑫的日常训练中所特别强调的。

  从申鑫过往3个赛季来看,球队的实力和人员配备每一个赛季都有提高。上个赛季加盟的王云尽管在到申鑫之前有段日子没有踢球,但是2012年他对于申鑫的帮助毋庸置疑,此前加盟的王佳玉[微博]和姜志鹏都对于球队的实力提升也有着极大的帮助。加上查尔顿等3个性价比很高的外援,申鑫一直在进步。上个赛季,如果不是3个主力球员由于在对青岛的比赛中出现了不理智行为而遭到停赛5到8场,或许申鑫根本就不会降级。当然足球比赛没有如果,所以如何调整年轻队员们的心态依旧将是主教练朱炯的主要课题。

  期待2013赛季上海的3家顶级足球俱乐部的表现,同样期待年轻的朱炯带着年轻的申鑫给我们更多惊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