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尹:申鑫爆冷一天迟早会来

2013年02月06日16:28  新民晚报

  申鑫复活、东亚升超,再加上老字号申花,新赛季的上海足坛,将重现久违的三支球队战中超的盛况。新“三国演义”,煞是闹猛,值得期待。

  不管在哪里,同城大战向来是最吸引眼球的,哪怕你嘴上喊着“不想比”都不行。三支上海球队中,申鑫将扮演哪种角色,处于怎样的地位?

  申花是老大哥,有底蕴;东亚是生力军,有希望。申鑫呢?乍一看,没什么特别。外援,普通;大牌,少见;投入,也不多。

  但这又是一支不可忽视、不容轻视的球队。从过去的一个赛季来看,申鑫堪称中超联赛中最富技术含量的球队之一,主教练朱炯也是国内本土教练中难得的有想法的少帅。若不是遭遇多名主力停赛的重挫,以申鑫去年的开局之势,完全有理由“惊艳”。

  更别忘了,这么多年下来,无论当时在南昌还是后来回上海,申鑫在与申花的对抗中从来没吃过亏,甚至还要占一点上风。对于一支小投入的球队来说,尤为不易。如今,在经历了“降级”的阵痛、吸纳了于涛这样的老将之后,年轻的申鑫应该有了更多平和的心态、叫板的资本。

  蜕变,从来都是需要时间的。不敢说今年就是申鑫收获之时,也许火候依旧未到,但至少朱炯和他的弟子们,走在一条梦想之路上。说不定他们就会在坚守梦想中爆发、低调行事中涅槃。即便如此,我想那也称不上是“爆冷”——坚持这样的打法和理念,这一天迟早会到来。

  是金子总会发光。申鑫人总说,想换一种活法。要么,就在今年?申鑫“中超梦”之旅,让人期待。  关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