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成功卫冕中超 高调宣布:广州足球没赢够!

2012年10月29日15:45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在27日成功卫冕中超冠军后,恒大俱乐部高调宣布:广州足球没赢够!

  率领广州恒大队成功卫冕中超冠军,“银狐”里皮再一次点燃了雪茄,细细品尝着冠军的滋味。有里皮就有冠军,在意大利,里皮是著名的“金牌教练”,意甲联赛冠军、欧冠联赛冠军、世界杯冠军,里皮是世界足坛罕见的大满贯教练;而在中超,里皮同样没有让人失望,他率恒大队捧起了中超冠军奖杯。

  谈到自己半个赛季的执教经历,里皮的信念和刚刚上任时相比没有任何改变,“我来中国,就是想把恒大队打造成一支强队,我希望恒大队能在亚冠与足协杯赛场有好的表现。同时,我也想改变中国足球的理念,我更希望以后能在赛场之外做一些事情。 ”

  尽管恒大足球是靠重金打造,但球队本赛季成功卫冕中超冠军相当不易,绝非一个“钱”字可以全部概括。亚冠联赛9场比赛,恒大队队员饱尝舟车劳顿之苦;足协杯挺进决赛;中超赛场成功卫冕。三线作战齐头并进,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对“还没赢够”的广州恒大队来说,下赛季如何面对中超、亚冠、足协杯及国足比赛任务将成为新的课题。

  可以肯定的是,新赛季恒大俱乐部会继续坚持高投入,而这种大手笔也被外界称为 “恒大模式”。职业足球需要高投入,恒大俱乐部大幅度提高了中超竞争门槛,曾经的中超强队——山东、上海、大连,在这样的新竞争秩序下,这个赛季可谓举步维艰。必须承认,许家印所倡导和执行的恒大足球管理理念和职业化运作模式,值得中国职业足球联赛重视、认可和借鉴。只要投入不减,同时按照足球规律办事,广州足球肯定会收获更多。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