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国足不知道什么叫寂寞

  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

  韩乔生(微博)

  北京的秋天说来就猝不及防地来了,以至于让很多人的身体承受不了;欧锦赛、奥运会说结束一切都结束了,从一番热闹景象回到平平淡淡的生活,有的人很喜欢,不过有的人就很不习惯,比如中国足球。有首歌名叫《寂寞让我如此美丽》,我想国足就不知道什么叫寂寞,总得找些无用之事来引取关注的目光,国足这种耐不住寂寞的背后正是中国足球依然浮躁的表现。

  卡马乔带着一帮残缺部队远赴欧美去陪巴西和瑞典国家队热身,瑞典热身是为了即将开始的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是有目的的;巴西队是为了磨合队伍,而中国队就是为了迎合人家挣点出场费而已,总之不能闲着,我突然觉得这是中国足球最大的龌龊之事。

  这次热身,国足的两个对手都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拥有包括伊布在内的16名欧锦赛主力球员的瑞典队;五星巴西更是几乎召回了所有在欧洲的明星球员,加上效力国内联赛的内马尔、达米昂等球员,绝对是巴西备战2014年本土世界杯的主流阵容。反观国足残破的阵容,也只是为了弄些出场费“养家糊口”罢了。足协考虑的是现在国足也没什么事可干,需要更多机会与世界强队交手学习经验,但是这样的热身和学习对国足到底有什么实际意义呢?

  国足看似省去了一大笔热身赛的费用,但如此破费周折的旅程能起到多大的热身效果?到头来,中国队还是无所收获,很难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由于国足的不争气导致西班牙教头卡马乔只要带队打打热身赛即可,因此他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悠闲舒服的主教练,而这种情景的背后更加衬托出中国足球毫无出头之日,耐不住寂寞一如既往地继续着瞎折腾。

  秋天是收获之季,中国足球在这个秋天的收获还是让我们看不到希望!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不负责任星座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2500年前古代纹身
  • 相关专题:国足2012系列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