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青年报:奥运会为伦敦注入活力 谢幕也是启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0:20  上海青年报

  卡梅伦曾自豪地说,伦敦奥运会将会在未来4年里给英国带去130亿英镑的收益,人们更愿意把这看作是政治家口中的天文数字,美好却又虚幻。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在闭幕式上的话要实在得多,他坦言伦敦奥运会的遗产完全超越了体育的本身,它给伦敦这座城市注入了活力。

  93亿英镑的投入,实实在在,130亿英镑的红利,飘渺虚幻。然而巨大的投入却渐渐改变了伦敦这座千年古城的格局。伦敦市一直有着“西富东穷”的地域特点,去年伦敦骚乱,东区即是重灾区。而在这一届奥运会的场馆建设规划中,伦敦将主要奥运场馆都建在了东区,为当地社区带来了最急需的新工 作岗位和房屋,而奥运村的很多住房,将在奥运会后也会转为公租房。约翰逊将其称作“东区的复兴”。

  靠奥运会赚钱,只是个美好的梦想,但依然有无数的城市以举办奥运会为荣光。伦敦成为奥运史上,首个上演“帽子戏法”的举办城市。1908年的奥运会,没有英国政府的资助,仅仅靠着富人们的捐助以及门票收入维系着奥运的支出,让世人体会了民间的力量;1948年的奥运会,让走出二战阴影的人们重新感受到了体育竞技的魅力;2012年的奥运会,在204个国家的上万名运动员中,女性占据了半壁江山,而在10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只有36名女性运动员……每一届奥运会都会留下它独特的印记,作为城市最闪耀的一部分,被珍惜地保留下来。

  泰晤士河上,滑铁卢大桥已经伫立了将近200年。谈起滑铁卢,人们往往想起的是失败,但是对于英国人来说,滑铁卢却意味着荣耀与成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英国人。

  伦敦奥运会也是如此,奥运之后,伦敦人又必须面对欧债危机的痛苦,但当他们看到伦敦碗时,他们会永远记得这座城市曾举行过一场盛会,一个关于激励的故事。

  两年前的上海世博会,带动了黄浦江两岸的设施建设和经济投资,为这条城市的母亲河做了最好的充实与修饰。比起世博会给上海带来的经济效益,人们更愿意谈论都市的发展与文化的洗礼。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迎接 曝可赶上全运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发改委酝酿电煤价格并轨:转向长协定价
  • 科技京东零毛利挑战苏宁 烟雾弹还是真刀枪?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名校造富优势减弱 半数富豪来自普通高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范爷机场变装秀 设计师变身"封面女郎"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乌鲁木齐建飞天女雕塑:网友称臀部太大
  •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